詹老師六十大壽

今年適逢詹老師六十大壽,老師所指導過的研究生經過一個月的計畫與聯絡,於11月8日在台大醫院的國際會議中心設宴幫老師暖壽。由於事前保密,連師丈、大弘都幫我們收集老師過去值得紀念的照片,而不被老師發現。壽宴當晚,當老師步入會場,所有她意想不到的老朋友、老師及學生齊唱生日快樂歌,老師的驚喜與欣慰是我們這一群學生送給老師的賀禮。有事無法前來道賀的師長亦提供禮物及錄製影像向老師祝壽,包括遠在美國的千禾及江醫師亦透過視訊剪錄影片賀上生日祝詞。

老師令人欽佩的不只是對於物理治療專業的貢獻與付出,老師對於研究的執著與教導學生的用心,更是令人敬仰與愛戴。因此即使畢業多年的研究生,一聽到消息仍遠道而來共襄盛舉,這便是老師的魅力所在,因為老師的親切用心、以身作則的教學態度永遠讓學生感恩在心。當晚的宴會氣氛溫馨,我們如一家人般的齊聚一堂為我們敬愛的老師祝壽。除了學生們的孺慕之情外,大弘對於老師過去珍貴照片幽默又感性的解說,師丈更以猜謎方式,將過去和老師的戀愛紀事與大家分享。特別感謝徐阿田老師遠從台南趕上來,簡文仁理事長及高文文學姐亦百忙之中抽空前來。

宴會終了,幫老師捧著來賓所致送的鮮花,看著老師滿足且永遠充滿鬥志的神采,不禁心中默祝:老師,感謝您過去對我們的栽培與奉獻,日後無論您轉換至哪一跑道上,都希望您一馬當先、平安順遂。祝您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詹老師與研究生合照,由左至右:毛歆瑜、顏子聿、魏東慶、陳翰裕、詹美華老師、許至中、韓岳津、宋貞儀、吳珮琪、洪珍瑜。

(作者係博士班第一屆畢業生,現為仁德物理治療系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