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會承辦感想

  • 2022-12-29 03:01:57
  • 作者 至中

2008 NTU-PT系友座談會暨研究成果發表會之運籌帷幄記事

猶稀記得約半年多前的某天中午的系上會議結束後,柴老師突然有感而發的對我們說,每當她這幾天走進公衛大樓正門,都會看到某系所的海報展示,感覺很有質感,可惜的是,我們系所似乎從未辦過此類展示活動......眾人突然靈光一閃~『沒辦過那就來辦看看阿!』 因此很快的,柴老師擔任為此活動的總召代表,臨床的慧芬老師則擔任為博士生代表,而小弟我則是擔任碩士生代表,另外也請了大學部的系學會會長-乃鎬學弟來擔任我們與大學部學生的橋樑。

回想起大夥的初次討論,不知何故,突然聊到了星座。細問之下,發現柴老師跟慧芬老師都是四月份生的牡羊座,無獨有偶,小弟也是!柴老師玩笑說道,三隻羊湊在一起籌畫事情,好處是計畫執行進度肯定飛快,壞處是....羊角太多可能會起爭執!但實際上是我們多慮了,哈。

本計畫原先敲定與大學部的耶誕晚會結合,成為一項為期兩天的系上活動,但最後為因應台大80週年校慶,因此決定將活動時間挪前,訂定於11月15日下午舉行。活動內容主要分成兩項,除了邀請畢業滿20週年的台大物治傑出系友進行兩場系友座談演說外,並接著舉辦系上研究生研究成果發表會。

由於台大物治人才濟濟,畢業滿20年的傑出系友不勝枚舉,柴老師與我還特地調出通訊錄來逐一比對呢!經過一番討論,最後我們決定邀請目前現任於中山醫學大學學務長的王淳厚系友,以及分別在解剖、生理領域發光發熱的湯志永與鄭瓊娟傑出系友(同時也是賢伉儷)來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學思心路歷程。然而這三位系友當初聯絡時也是很爽快的答應了我們的請求,備感窩心!

另外,在系上研究生研究成果發表會裡,我們也請系上的研究生一起共襄盛舉,將自己目前的研究成果以精美海報方式展現於公衛一樓大廳並提供講解,而最後也選出當日表現優良之研究生行頒獎表揚。活動過程中還有搭配點心時間以及最後刺激的大摸彩活動,所有參與人員可說是有吃有拿又有學到知識,摸蛤仔兼洗褲!

  本次活動,除了提升系上大學部學生於相關專業研究領域之認知學養,並也作為先驅楷模供他校相關科系參考,藉以提升國內物理治療研究領域競爭力,相當具有實質意義!很高興本人有幸擔任這次活動的籌劃人員之一,衷心希望本活動能夠薪火相傳,成為本系每年必辦活動之一!

(作者係本系碩士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