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巴金森伯伯與婆婆的「桃源仙谷之旅」

  • 2022-12-29 03:01:57
  • 作者 怡帆

台大醫院神經部於去年(2007/12)成立巴金森暨動作障礙中心(Center for Parkinson’s Disease and Movement Disorders),藉由多科部室之整合,已病人為服務中心導向,期許提供病患急家屬更完善的醫療服務。(取自巴金森中心網站)

在林光華老師的指導下,我從章伊手中接下每週三早上主題式的衛教課程及團體運動的任務,我也在中心獲益良多。同時也參與了這次戶外病友聯誼活動-「桃源仙谷之旅」。

 

 


新醫院門口的臨時報到櫃台,工作人員忙著確認人員及發放名牌。

陸續就位並認識隔壁的新朋友;總共45位病友及家屬,17位工作人員

 

一大早,還不到7點半的報到時間,病友及家屬們就陸續抵達!

 

 

 

車上活動:紅白旗熱身操(出來玩也是要作運動的!)、卡啦OK大家唱。

 

 

 

經過2個小時車程,抵達目的地:關西桃源仙谷。

距離美麗的風景,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病友們也都很努力的前進,似乎大家都忘卻了動作障礙的問題!

 

 

 

 

終於爬到小山頂!大家開始忙著欣賞風景,也拿起相機照相留念~

圖左:這次的工作人員:有吳瑞美醫師、物理治療師(我)、職能治療師,護理師及其他協助人員。

中午吃飯時間:大家似乎都餓了!

 

 

 

下午的團康時間:專為巴金森病友設計的坐姿「蘿蔔絲飄」(改良式蘿蔔蹲),大家都很認真喔!

 

 

 

病友分享時間,大家都熱情的提供自身經驗及「小撇步」,希望可以激勵他人,讓病友及家屬們都能更正向的面對疾病。

吳醫師時間:平常與醫師見面只有短短門診時間,今天可以一次看&聽的夠!

離情依依,大家在車上還是忘情的唱歌,完全沒有疲憊的感覺,最後也在歌聲中結束本次出遊,也期待下次相見!

 

(作者係本系第38屆系友,現為本系碩士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