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杭州小籠湯包

就在那尚未寒冷而天氣宜人的12月中,柴老師介紹我們她所推薦的杭州小籠湯包。不遜色於鼎泰豐的口位,也難怪這家店會如是說著:”鼎泰豐的實力,三六九的口味,路邊攤的價格。”雖然筆者私心以為未有路邊攤的價格,但相較於鼎泰豐的排隊人潮,杭州小籠湯包於等待時間上來說,實在算是划算!

上菜囉~

小籠湯包

油豆腐細粉

乾隆灌湯餃

魚翅餃

菜肉蒸餃

蒸高麗菜

既然來到杭州小籠湯包,基本的小籠湯包是必定要品嘗的,然後便是幾道特色餐點囉! 乾隆灌湯餃、魚翅餃、三鮮鍋貼、角瓜蝦仁湯包、…,而有添加豆豉的蒸高麗菜,更是被桌邊的饕客稱讚有加,一道道細緻值得品嘗的佳餚,在點綴餐桌的同時,也點綴了我們的心。

來嘗嘗~~~

三鮮鍋貼

菜肉蒸餃

麻糬豆沙包

在舉筯不停,一口接一口的大啖美味,不僅僅是味覺的饗宴,亦包含著視覺的藝術。來台北這麼久,只聽柴老師談起過杭州小籠湯包,這回是有幸親自品嘗到,那股滋味---精緻小巧的杭州小籠湯包。

就在台北街頭,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

(照片由梁駿傑助教提供)

(作者係本系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