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旅遊風情

對於大多數的台灣人來說,「貝里斯」這個國家是一個很陌生的名字,甚至對她的地理位置都不清楚。事實上,貝里斯是個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到處充滿夏日風情的英語系國家。每年到了暑假及聖誕節,街上處處可見大批來自美國及歐洲各地的旅客,他們的目的就是來貝里斯潛水和避暑或避寒。在貝里斯市(圖一)的Memorial公園內可以坐在椰子樹下,邊吹海風,邊聽當地人用吉他彈唱著浪漫的西班牙歌,輕鬆愉悅的心情不在話下。

貝里斯有三大著名旅遊景點:第一是馬雅文化古蹟;第二是沙洲及珊瑚礁;第三是熱帶雨林。說到貝里斯的馬雅古蹟,就不得不提Altun Ha(圖二),一個位於近貝里斯市的 Rockstone Pond Village的古蹟。Altun Ha是貝里斯挖掘最詳盡的馬雅古蹟,它是祭典儀式主要的中心,同時也是與加勒比海岸其他馬雅城市活絡連結的交易中心城市。另一個著名的馬雅古蹟是Xunantunich,位於San Jose Succotz Village的San Ignacio以西8英哩。Xunantunich是古典時期的主要祭典儀式中心,其最主要的建築乃是在南端的金字塔 "El Castillo",大約有一百三十英呎高。

貝里斯有許多沙洲及珊瑚礁,最著名的是Ambergris Caye&San Pedro(圖三)、Caye Caulker、Turneffe Islands。很多遊客為了證明自己去過貝里斯,堅持要到Ambergris Caye&San Pedro,嘗試斯庫巴潛水,觀賞海底的珊瑚美麗世界。由此可見,貝里斯的珊瑚礁是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另外,熱帶雨林也是不錯的旅遊去處。貝里斯政府用心地保護這個國家重要的資產,不被文明的世界污染及破壞,所以有許多還未被開發呢。到熱帶雨林可接近觀看並傾聽大自然的面貌及聲音,來一趟洗滌心靈之旅。

如果玩膩了大城市,不妨到貝里斯這個充滿熱情又純真的國家,感受一下有別於都市的繁忙生活。

 

 

(圖一)Belize City

http://www.belizedistrict.com/

photo.html

 

(圖二)Altun Ha

http://www.zerovisibility.co.uk/

Gallery/Belize1/images/altunha.jpg

 

(圖三)Ambergris Caye&San Pedro

http://www.vidar.ca/location

_ac2_800x600.jpg  

(作者係係本系94級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