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選手為中心的團隊-台大物理治療防護隊

這兩年在台大物理治療防護隊的日子裡,柴老師一直是我們堅強的後盾。
回顧這兩年的成長,大二上時大家到飛虎隊時都帶著期待的心情然而也為我們當時的一無所知感到擔心,畢竟大一學習到的僅有肌貼能運用在防護隊裡。大二開始接觸最基礎的知識,運用肌解,解剖,表解等知識嘗試在選手身上找出選手感到不舒服的地方,運用肌動學嘗試分析選手們的步態,分析受傷的機轉,嘗試找到選手受傷的原因。隨後在二下學習了更多操作技術,學習更有效率的處理選手的問題。在這期間感謝願意到防護隊協助我們的學長姐,常因為尚未接觸到骨科物治,常常對於判斷和測試感到陌生,這也開始燃起了我們對於骨科物治的熱情。
同時也感謝曉謙學長,YY學長和婉瑜學姐這一路的幫忙,在我擔任全大運志工期間耐心教導我。
很幸運的在大三時當上隊長一職,在準備校園馬拉松和校園運動會時對於防護又有更多的認知,同時也在處理行政方面有了一大進步。在擔任隊長一職時,柴老師傳授了我很多為選手思考的想法。在大三這一年並不會像大二時處於一種被動的狀態,而是更積極的思考選手所需,為選手思考如何最大程度的發揮他們訓練的結果。柴老師在全大運期間帶領我們一同分析各個田徑項目以及為選手們量身定制屬於他們的放鬆流程和貼紮方式。
以選手為中心思考,是我們的中心思想。
待我實習結束,定會回到飛虎隊中照顧一路相信我的選手們。
謝謝柴老師,謝謝學長姐和飛虎隊的選手們,讓我的PT路不平凡。

(作者係PT104 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