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大杜鵑花節籌備歷程分享

今年度為期兩天的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圓滿結束了,也代表我們一路從寒假策劃至今、約莫兩個月的杜鵑花節籌備正式畫下句點。從最一開始措手不及、兵荒馬亂地開始準備各種資料,聯繫各個部門及廠商協助工作分配,一路到開學前已大致完成整體規劃、能夠在期初開始跟老師們進行細節的討論、試玩流程。這段籌備期真的非常感謝系學會所有成員的付出,各個部門各司其職,才能按時順利完成所有預定計畫。最辛苦的莫過於美宣們,從一月便開始馬不停蹄地產出各項設計圖、與廠商協調製作紀念品,最後成品也獲得了不少老師們及同學們的讚賞,能夠在短時間內達到如此高完成度的作品,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與配合。再來就是學術部以及體育部的部員們,學系博覽會的活動內容全部都是由大家共同發想、設計、試玩才有最終定案的成果。

兩天下來蒞臨攤位的人潮不斷,成功吸引高中生與民眾來到我們的攤位聆聽或諮詢學系相關介紹、體驗徒手治療的奇妙,並學到一些評估檢查的小知識,參與握力賽的高中生更是將近千人。從現場人流來看,證實大家此次活動規劃十分成功,同時富有趣味性以及推廣學系的成效。此外,特別感謝柴惠敏老師及林冠吟老師,兩位老師從寒假就開始協助我們進行活動統籌、審理文案、流程鑑定等等各項籌備,積極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提供我們學習參考,並在我們有處理不妥的情況時不吝給予我們指教與鼓勵。兩位老師這兩個月以來的協助,都在背後默默成就了此次活動的成功,真的非常感謝有老師們的支持與幫助!

最後,非常感謝所有在兩天博覽會期間來參與的工作人員們,大家真的都辛苦了!希望大家的努力有成功地在高中生與民眾的心中種下一顆物理治療的種子,期待它慢慢發芽開花,讓外界能對物理治療有更多的認識與重視。為期兩個月的籌備期,一路上能夠獲得這麼多人的協助,身為總召的我真的非常感激。也希望大家有從杜鵑花節裡獲得些什麼,不論是對自己大學生活的反思、對物理治療的深入理解、又或是普遍民眾對物理治療的迷思,希望這場活動不只是讓外界參與者從中獲得資訊,也有給工作人員們帶來一些啟發與思考。2024杜鵑花節—PT魔幻秀PerfecT show,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

圖一: 工作人員與師長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