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系友:何兆邦

  1. 他不是賺最多錢的系友,卻是在他經濟能力尚未上軌道時,就開始回饋、捐輸給母系。
  2. 他最瞭解母系在草創期的困境,買教具(本系第一個脊椎模型是他買的)、買多種原版教科書充實母系的教材。看到好書,為方便學弟妹閱讀,竟然把它翻譯成中文書出版,版權也捐給我們。
  3. 他引介物理治療的各類專才來台開課、講習,本身是骨科物理治療的專才,引進鬆動術及物理治療診斷技術,讓學弟妹拓展國際觀。
  4. 他最用心透過各種管道,出錢(每次都是美金五千、一萬的給學會當立法基金)、出力(為了向衛生署說明立法的重要性,他可以在兩天內來回美國一趟),屢次返國參與公聽會,拜會首長,協助弱勢的學會立法成功,建立我國物理治療師證照制度,使全台物理治療師都獲得保障。
  5. 他最謙卑。他常說:「看到你們,我有罪惡感。你們都在為台灣的物理治療奮鬥,我不該沒有參與」。
  6. 他對台灣學弟妹最有愛心。他對本系畢業生最溫馨。每年春節,他都會招待加州附近的學弟妹到他家或到餐廳聚餐,抒解思鄉情懷。
  7. 他是物理治理師的最佳楷模。碩士之後累積近十年的臨床經驗才開業。成功開業十五年後,再取得臨床博士學位(DPT)。他除了開業賺錢,還積極著作發表,參與國際性學術研討會。目前亦在南加大擔任兼任教師,是臨床與學術兼備的傑出系友,也是本系學生學習的目標。
  8. 他是開業系友中最常應邀在國際會議中進行學術演講,為華人增光。最近的一次是2007年一月應邀前往北京2008北京奧運進行為期一週的運動醫學課程。
  9. 他對母系的關懷最持久。三十多年來對母系的關注始終如一。母系的點點滴滴他無所不詳。他人雖在美國,心卻比在台灣的一些系友更留意母系的發展、困難與需要。所以他總能在母系最需要錢的時候捐錢,最需要人才的時候提供資源。
  10. 他雖然沒有耀眼的學術或行政光環來加持,但他的兢兢業業、他的努力不懈、他的回饋奉獻、他的不伎不求,卻是最能讓我們感到驕傲,並未來的學系子弟效尤的對象。

(作者係係本系 61年畢系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