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報告之旅 (2) -- 令人皮皮挫的演講

這是上一期澳洲的海關的續集,這次先刊出 10/6~10/8 的部分。

10/6 - 出海關後

被海關這一折騰後,好心情都沒了。默默地推著行李往Quantas航空公司國內航線去check-in。

我們兩人坐在沙發上拿著草帽、泡麵發怒;真的是氣死人了,活了大半輩子,還是第一次被別人記警告呢!而且是在別人的國家…(怒),這下可好了,因為有案在身,以後來澳洲都會被搜行李了,嗚嗚嗚。事情已經發生了也於事無補,趕快去國內線的航站吧!聽剛剛Quantas的先生講,坐電車約一站就到了,看看那個航站有啥吃的。

電車站就坐落於國際航廈的對面,中間有天橋相連;我們過了天橋後,用登機卡刷過驗票口,就可以到月台上等電車;約十分鐘後電車就來了,其實也才坐不到五分鐘又抵達了國內航廈(Domestic station);沿途可以看到許多飛國內的飛機,由於距離太遠,看起來都像是模型似的可愛。

 

坐國內線也是要經過海關用X-ray看隨身攜帶的行李,檢查時須要拿出電腦包、鑰匙、零錢及cell phone都必須拿出來,我們兩個手忙腳亂的把東西分裝在塑膠盒讓X-ray檢驗。而人就是走旁邊的金屬檢測門。當我走過去的時候,專門盯著X-ray的海關指著我的包包,好像說裡面有似桿狀的物體有問題,心裡暗叫"天哪,不會吧…not again!"

另外一個海關就拎著我的包包,並叫我走到一邊的桌子,指示我自己把包包打開,他伸手進去抓出我的雨傘,笑笑說"Umbrella",就放我通行。丸也跟我一樣,都是因為雨傘而被命令打開包包檢查。呼,真是嚇死我們這種平常老百姓了。

走到二樓已經是飢腸轆轆了,想說趕快把那個被割開的泡麵吃掉,但四處都找不到飲水機,當然更不用講沒有熱水,丸想到上次她與貞儀來澳洲時,熱水需要用買的!只好跟其中一家cafe bar小姐要熱水。哇!一杯熱水要澳幣1.2元耶!但為了泡麵,還是跟她買了一杯熱水。由於滿漢全席的碗挺大,一杯的量實在不夠,只有再買一杯;那cafe bar的小姐幫我再倒一杯熱水後,就主動表示說不收我費用!真是好心的小姐哪,人間還是有溫情的~(樂….)

我與丸吃著那碗被割開的泡麵,心裡突然覺得很"爽"。泡麵的味道實在好,讓吃了幾噸消化不良之飛機餐的胃,打開了不少,那香味連老外都忍不住回頭張望我們在吃什麼,哈!

10/7 - 花園早餐,大會午餐,令人皮皮挫的第一天演講

今天的花園早餐很有氣氛
今天的大會午餐站著吃很有趣
今天的課程令我和云...想要逃走!!

今天早餐是飯店附贈的(當然,一個人1800的房間沒附早餐會不會苛刻...)我們在花園裡享用很有氣氛我和舒云有點想繼續享受可是九點有Dr. Hodges的演講還是得離開...

 

午餐是大會提供的真的很讚想起在WCPT吃99cent Pizza的日子覺得澳洲物理治療學會真的很照顧會員(雖然我們也繳了不少註冊費...跟WCPT一樣貴...)

這次會議主題是 The core, floor, and cortex,名字取得很讚!!上午講的東西就是現在我們很瘋的主流!Core~~~ 可是下午的主題是transabdominal USD 連續三個大師級人物出場演講這個主題是明天云那篇口頭報告要講的前言和討論,今天幾乎都出現了,還更詳細呢!

我怕冷所以一個人坐在後排
望著前五排的云仔
我想 她臉上正掛著憂愁 心理淌著血 眼眶飆著淚吧
果不其然 她似乎感受到了我的關心
轉過頭來給了我一個眉頭皺到可以夾死蚊子的無奈表情
那表情在訴說著:我要逃走~~~
我也只能安慰她說:
沒關係!我們今天不要去參加晚會了,我們回飯店修改報告~
但我心裡其實也跟她一樣正在皮皮挫...

六神無主的她只能跟著我去喝杯熱可可,然後翹掉了real time USD的workshop,坐在外面打網誌...寫信給曹老師和柴老師老師訴苦(我們很沒膽 看到那是小房間還擺了六張床 六台超音波,心想 待會一定要practice 就決定放棄了... 唉!老師若知道一定會說我們應該要進去練習的>.< 這段話當然沒寫在e-mail上… 但現在寫在電子報上,不就曝光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我倆的心情也愈來愈沈悶
只好落寞的一起走回飯店
似乎感受到我們兩隻小貓的無奈
街上靜得漣漪跟頭髮掉在地上都可聽見

今天晚上有雞尾酒會
可是 我和云究竟要不要去參加呢?
唉~管它的勒!
就不相信我們會從傍晚認真到晚上!
相偕來去吧!!!!!!!!

 

 

 

 

 

10/8 - 報告日

08:30

據說大堡礁對澳洲人來說就相當於墾丁之於台灣,完全是個度假的觀光勝地。

因此在出國前就收到APA的來信說,這裡是度假勝地,請大家不必穿太正式的套裝來,穿休閒一點,可是我還是準備了小洋裝和淑女涼鞋來報告。

結果...果不其然,在路上看到往會議中心的聽眾,每個都是T恤+小短褲+夾腳拖,短褲也沒人家短,腳也沒露得比人家多,身高又沒人家高,云說:我們完全輸了~~

啊!早知道這裡盛行夾腳拖就該帶兩雙台灣藍白拖來發揚一下國威咩....(悔恨中..)

09:50

現在是澳洲時間早上九點十五分,現場實況轉播
云是這個session的 所以已經先進去講堂了
我呢?猶豫著要不要義氣的陪她先進去等待
可是因為她是最後一位講者(10:15-10:30)
而前面幾個的主題我又沒興趣
所以決定留在外面上網玩樂
放鬆心情(我也很緊張啊~~~~~)
待會時間接近了再進去幫她照相

昨晚云已經背了一個晚上的稿子
我則是開著電腦報告檔案
找嘉討論要寄哪幾張明信片
嘉說我討罵
說我不先準備報告卻在"風花雪月"
(風花雪月這成語好像不是用在此時吧?
可是念在嘉12歲就來澳洲 不與計較之~)

云努力到最後一秒,在大廳沙發上念講稿 姿勢依然很幽雅
表情認真到一個不行 口中唸唸有詞

她今天早上緊張到無法吃早餐
我也不好一個人去吃
現在好餓啊 嗚嗚
待會我12:00要報告時
可否因血糖過低昏倒而不用報告
(開始出現小學生段考時期待颱風吹倒學校的期待了...)

12:30

過關了
雖然這一關過得不是很漂亮
但還是結束了可怕的英文演講

今天云雖然是看著講稿念
可是她的英文很漂亮
我覺得她表現的很讚!
而且她是第一次出國報告~(拍手)

我呢?好像愈來愈退步了
去香港和加拿大都沒有看講稿
這次看著講稿還不順
真是的.....(慚愧)

不過
這次的座長都很友善
澳洲人講話有口音又很快
云對於問題不是很懂
為了同一個問題搞了很久
因此我的座長在開始前就跟我說
我知道這裡的英文對你們來講很困難
需要我幫忙嗎?
還自己暗樁了一個我確定回答得了的問題
(真是貼心的座長...)
不過
可能是上一場大家已經發現問台灣來的人問題
會搞半天
所以都沒人問我問題>.<
或是因為這次主題是incontinence
所以對淋巴水腫沒有太大興趣
只有座長自己撐場面了~~
僥倖逃過一劫~~

1:00

中午 我去郵局買郵票
云回飯店拿東西拿好久
原來是遇到嘉嘉收拾行李(她今天要回布理斯本了)
等到澳洲時間一點半了才出現
回到會場
嗚嗚 食物已經被收光了
嘉嘉帶著我們兩個向服務員討飯
服務員都很好心
帶著嗷嗷待哺的我們兩個小朋友去廚房
幸好外場還有一些
我和舒云像餓死鬼一樣(沒吃早餐)弄了好大一盤
連水果都放不下了
兩個人坐在戶外慢慢享用
喔~~
總算體會到大堡礁的愜意了~~~~~~
放眼望去
此時的藍天白雲看起來好像更藍更白了
山也更綠了
陽光也更耀眼了
啊~~大堡礁!!!!
我們來啦~~~

7:30

晚上
砸個大錢吃日式燒烤吃到飽
喝個小酒
慶祝一下吧~

 

 

因篇幅有限,下期待續...

(作者係係本系 95級 博士班研究生及本系 95 碩士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