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週年系慶大成功

 

燦爛的太陽像上天的祝福,結束多日深秋的陰霾,我在系慶的陽光和煦中整裝。畢業快一學期,能夠再次參與學系大事真是歡欣非常,感謝主任和柴老師的任用,參加完星期五的研討會,我花了整個晚上興奮的準備園遊會的音樂和隔天的「脊椎側彎組長」的基本知識,蓄勢待發。

八點開始準備,果然組長就是公僕,負責處理大小雜務、跑龍套,我和瑞祈,胡搞,芳如,瑞敏,柴老師等人一起扛著大袋小袋場佈去,興奮!興奮!好興奮!

好像全世界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附近的居民絡繹不絕,學長姐、學弟妹們更是義不容辭的趕來參與盛事;音樂在九點整準時播放,臨床老師們在各站助陣,太陽公公熱力大放送,人潮是一批接一批,準治療師、非治療師都卯足全力汗流浹背的接客待客,好一個熱鬧溫馨的團聚!

大部分的人都想「檢查看看」,有些聽到有免費治療和鞋墊快樂得不得了,還有的帶著X光跑來帶點質問口吻嚷著「妳說說到底要怎麼辦!」還有記者來採訪唷!(真是抱歉,我竟然忘記他們是哪一台了),柴老師熱情的回應他們的疑惑,為廣大民眾作衛教,我偷偷在旁邊假裝示範,爭取一個上鏡的機會愛現一下;一個活動可以看盡各色人種,也是樂趣之一,尤其是訓練溝通技巧的好時機:要很專業,又不可以太篤定;要很讓人信任,又不能讓人太依賴,真是一門藝術。最有趣的是居然有人四處尋找DJ,說被這裡美好的音樂吸引,不禁趕來湊一腳,令我心花朵朵開,開心一整天!

一下子就中午了,接下來的國際研討會可是重頭戲呢!帶著書本紙筆就趕快坐定;組長要最早到、最晚走,一個上午像陀螺似的,轉啊轉得都沒時間歇息,於是在舒適的空調、人體工學的座椅和純英文的環境下,我掙扎不力,頻頻讓周公來提親。

我還是有認真唷!Prof. Rebecca的精緻圖片,湯佩芳老師詳細精彩的報告,Prof. Hui-Chan對家人朋友的珍惜,林桑伊教授的清晰口齒,幽默的Prof. Harris和廖華芳老師PPT上「女兒看不下去加的大手」,高雅有英國紳士氣息的Prof. Ng和那天很含蓄可愛的詹美華老師;我沒有把上課內容裝進腦袋,反而把他們的影子都深深刻在記憶裡了;也許就是那些特質,成就了這些好棒的學者和專家。

晚上是校友聚餐的活動,我決定還是去插個花了;學弟妹很賣力的表演,還把我們謝師的PNF加劇情重現呢!校友們一組接一組上台歡唱,廖華芳老師熱情的把大家都拉上台表現,我也被拉上去高歌一曲「愛的真諦」;簡文仁老師和廖文炫老師是台上最耀眼的活寶,兩個人對PT的熱情和大嗓門都是無與倫比;我有幸和千禾學姐同桌,能夠親見廬山真面目,還得知喜訊,真是開心!帥氣的第一屆兆邦學長夫婦,過去輔具室的陳老師……大家都來了!我不禁深深的感受到傳承的氣息,於是一代接一代,我們的使命就是把得到的、經歷的、擁有的一切交接下去,讓下一代為我們完成永遠的長跑;在PT的殿堂,自己能不能盡一分心力,踟躇和停留不禁令我自責了起來。

最後,還要偷偷的爆料一下,那天園遊會活動的組頭柴老師,可是換了三套衣服呢!早上的工人黃白汗衫,研討會的專業深藍套裝,還有晚上的藍底白點小洋裝。印象好深刻的,還有偶爾會出現的經典曹老師黑色金蔥露肩小洋裝罩白外套和領巾,我覺得繼「超級星光頒獎大會」後,我們也應該要辦個學系的「超級星光大道」了。

(作者係係本系96年畢系友,現為臺大醫學系生理科研究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