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好比馬拉松

  • 2020-05-08 05:21:18

防疫好比馬拉松,起跑領先很好,跑到終點最重要


疫情漫延全球,我們是全球少數仍能實體上課的國家學校,同學隔外珍惜與老師面授的時刻。經過去年12月以來的步步謹慎因應,從中央到地方,醫護到全民,我們大家的努力,為我們保存生活的自由活動空間。

以17年前抗sarse 的經驗,現在正是大家要格外留意的時刻,經過三個月來的限制行動,戴口罩,勤洗手,現在可能想放輕鬆點時,但是清明連假後更要格外留意,保持社交距離,減少非必要接觸。最近研究報告證實沒有症狀者也可帶源及傳播病毒。只有更高提高警覺,防護自己也保護週圍的人。

學系也隨時準備好線上及數位教與學。這段大家見面接觸減少的日子,學系四六並行的課程及實習,與全六年的課程規劃仍持續進行。課程數位化的脚步因疫情而加快。希望對未來
的教學多元化發展有幫助。

研究生的區域解剖學的實作部分超前進展,研究生把握學系20多年來,這次難得的能實作解剖機會,驗証臨床經驗。也為未來全六年的教學奠下專業特色的基礎。

牛頓力學是在英國瘟役下潛心思考18個月後的成果之一,牛頓力學是現代生物力學的基礎。而這波疫情下大家生活互動型態的轉變,是否會帶來各領域的突破呢?有待大家能否能將能量有效轉換為突破瓶頸的動能。

祝平静安穩,重新得力!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