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運動史上的一頁熱血與感動

  2021夏天,天氣依舊炎熱,新冠肺炎依舊肆虐,但在東京的運動場上,有滿滿的汗水與淚水。

  我想,我永遠沒辦法忘記,在舉重場上,當郭婞淳舉起金牌的那一刻,心中湧出的感動與激昂;在羽球場上,麟洋配氣勢如虹,絕佳的默契搭配,“聖筊”姿勢風靡全台,最後一球“IN”贏得了全世界的掌聲;體操場鞍馬上,李智凱完美且流暢的旋轉落地,得知獲獎後與教練緊緊相擁,彼此的情誼不言而喻;射箭男團,在賽場上專注沈著的眼神,頂著賽場上的高壓,全神貫注盯著目標,旁若無人,只剩燃燒的熱情;太多太多優秀的運動員,短短篇幅,不足以描寫。

  不只賽場上運動員傑出的表現,奧運賽場下更是充滿感動,這次的比賽彷彿是全民投入,好多人每天都準時觀賽加油,在社群軟體上滿滿都是關於奧運的訊息,大家熱烈的討論,奮力的加油,雖然因為疫情無法到現場,但是每個人在家彷彿是希望把自己的加油聲傳送到東京,心情也隨比賽高潮迭起而起伏,贏得比賽,全民慶祝,甚至有人發起送雞排等等的慶祝文,而比賽輸了,也沒有謾罵,更多的是鼓勵與感謝,感謝所有為了台灣而戰鬥的不論是運動員或是教練等等,這是國民素質的進步,也將會是體育產業前進的助力,因為有了民眾的關注與討論度,才會有更多的資源能夠挹注於體育產業。

  而一位傑出的運動員,背後總需要有強大的支持團隊,從指導的教練,指引選手們日常的訓練;隨行的防護員,給予即時的專業協助;還有物理治療師,從專業角度協助選手更有效率的使用肌肉;更不能沒有提到營養師,心理諮商師,等等幕後英雄。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2020東京奧運延後了整整一年,中間經過了日本疫情嚴重,各國情況不穩等等的波折,一度以為會取消,但在經過了一年之後,終於順利落幕,多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對於運動員來說,或許是多了準備的時間,卻也代表著焦慮的時間更長了,但是,鑽石正是因為挺過高溫高壓的惡劣環境得以形成,珍珠也正是因為長時間的忍耐吞吐而存在,或許因為度過了更長時間的努力與沈澱,才能蛻變出更閃耀的每一顆星星。

  2020東京奧運正式落幕,但隨之而來的感動餘韻,依舊在心頭縈繞,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