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棒隨隊經驗分享

6月18日有了個機會做學校女子棒球隊隨隊物治下台中比女子棒球全國賽,是我以隨隊的身分參與棒球賽事。以此次的經驗分享賽前、場邊、賽後三部分。

賽前防護,基本上針對選手情況做最快速的調整,要做什麼處置?要先有頭緒,貼紮也先剪好、準備好。第一次跟這支隊伍見面,對於球員情況的不了解,再加上缺乏防護經驗,問診方面就花上許多時間,因為沒制訂策略所以亂了陣腳等,讓我了解到事前準備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場邊防護基本上就是在看比賽,觀察球員的動作,這次的隨隊很高興的是球員們沒有發生扭傷、拉傷等較嚴重的傷害,只有遭觸身球的挫傷以及抽筋,基本上是利用球隊進攻的半局去做處理。賽後的防護主要是幫忙注意收操以及放鬆,該場比賽的投手肩膀的情況是必要關注的。

隨隊很重要的便是了解球員狀況以及隊伍如何運作?還有怎麼與教練、球員溝通?經由這次經驗我了解到這些基本但要花時間做好的準備可以從平時開始。

期勉大家在平時就能不斷精進,準備自己的專業知識以及人際溝通技巧,並且在場上能夠及時發揮所長幫助隊伍、教練以及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