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之旅

  • 2022-12-29 02:38:27
  • 作者 佩樺

今年寒假,我和姊姊來到夏威夷的Waikiki海灘,這裡的冬天很溫暖,中午的時候就像夏天一樣,沙灘上可以看見許多人在曬太陽。夏威夷一年到頭幾乎都是觀光客,尤其以日本人居多,路上碰到的亞洲人,百分之九十是日本人,以至於所有的路標、餐廳菜單、觀光手冊都印製有日文版的供作發放。

旅行的過程中,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用食物來串起每一個地方的回憶。在The Cheesecake Factory裡頭,它有各式各樣的起司餐點,還有三十幾種口味的起司蛋糕。我們點了four-cheese pizza(這似乎是一人份)和藍莓起司蛋糕,看到蛋糕師傅他們習慣在蛋糕的上頭擠上一堆奶油,實在還頗嚇人的說。

一天中午,我們來到了夏威夷的大學城。這裡最有名的大學,就是夏威夷太平洋大學。雖然我們台灣各個時候正在放寒假,但這裡的學生卻已經早就開學上課了。中午,我們就跟著一群貌似大學生的大學生排隊買午餐,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大學城的東西真的是又好吃又便宜(大悅)。

 

(作者係作者係本系97級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