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學生會章程修改討論會記

十月九日傍晚,在公衛大樓三樓的物理治療學系系辦空間中,小小的討論室裡,擁擠著各代表醫學系學生會、牙醫學系學生會、藥學系學生會、職治系學生會、護理系學生會、醫技系學生會的一群人,正聚精會神、七嘴八舌地討論著某些事情……。

這一切的一切,得從一個小小的夢想開始說起。在一次的自治姓學生社團聯誼活動當中,物治系學生會的會長向職治系學生會的王瑋恩會長、醫學系學生會的劉子弘副會長、牙醫系學生會的蔡孟芸副會長及藥學系學生會的陳儀芳副會長提起了一個舉辦醫學院七系聯合活動的想法,大家都認為這樣的活動,一方面可以拉近醫學院裡各學系同學之間的關係,另外一方面,也可以憑藉著這樣的活動,進一步地醞釀出醫學院學生會的交流平台。而這樣的想法,也在與醫技系學生會的林威丞會長、護理系學生會的何育修會長討論之後,有了更進一步確切的實施想法與支持。

當我們第一次集合開會的時候,出席會議的有職治系的吳昭儀同學、王嘉笙同學,牙醫系學生會的賴沛源副會長、藥學系學生會的黃忠偉會長,以及劉子弘同學,我們一行人大略地討論過醫學院聯合活動的形式與內容,當活動內容與形式的討論告一段落之後,我們旋即相約要更進一步地改進醫學院學生會的組織章程,以彌補該組織章程施行以來所面臨到的一些實際困難。

醫學院學生會組織章程的討論會,在物治系王湘富同學的主持與帶領之下,正式揭開了序幕。會中,劉子弘同學提出了一些學生會目前所面臨到的困難,以及諸多醫學院同學對醫學院整體學習環境的意見與想法。而黃忠偉同學也提出了許多自己對院學生會章程實際執行的建議。之後,醫學院學生會的代理會長鄭喬?同學在忙完自身事務之後也匆匆地趕來,加入我們的討論行列。

我們一項一項地,從頭開始討論起學生會的章程,並經物治系學生會的蔣景安副會長紀錄。我們將學生會的選舉制度漸漸改向可能的實行方向,避免醫學院全體投票人員未達有效投票人員的情形發生,而使醫學院學生會無適切的人員管理與組織。同時,我們也廢除了那如夢一般虛幻的會費繳交規定,並將學生會各分部分為七個,讓醫學院中各系學生會得以推選出一名學系代表參與討論院學生會相關事務,不至讓單一學系過於負擔相關的學生事務。

未來的學生會實行狀態,我們不能明確地知曉,但我們相信會盡力讓每一位同學的權利都受到保護與照顧,而這也就是我們修改院學生會章程的初衷。


(圖中從左至右依序為:護理系何育修同學,醫技系林威丞同學,物治系蔣景安同學,物治系王湘富同學,藥學系黃忠偉同學,職治系王瑋恩同學,牙醫系林欣宜同學,醫學系劉子弘同學,醫學系鄭喬同學)

(作者係作者係本系PT96大學部學士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