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回來了!

  • 2022-12-29 02:38:27
  • 作者 寶儀

期待已久的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二月三日,天氣清爽怡人,就彷彿是自己的心情一般。為什麼呢?因為,我要回家了!(大喊~~)

那歸心似箭的心情,從桃園機場一路蔓延到我的航班機艙上,甚至,到達香港國際機場的時候,那樣的激動與喜悅,也一直都沒有減緩過絲毫。

看了看時間,發現比起原本預定的抵達時間,整整慢了一個小時,我的心情只有焦急可以形容。

機場客運行駛到我家附近的公車站牌處時,終於,我看到了那腦海中再也熟悉不過的身影,向我撲了上來。

「回來啦!」,輕輕的一句話語,卻有著無比的溫暖與感動。

是的,我回來了!

 

一踏進家裡,那種獨特溫馨的感覺,旋即襲入心扉,就是這種感覺,一種宿舍永遠無法取代的,令人眷戀難忘的空間歸附。

爸媽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關懷,更是讓我感動地久久不能忘懷。就像在超級市場裡頭,看著他們一項一項地,把我喜歡吃的食物放在購物籃中,在家裡為我準備我喜愛的晚飯菜色。雖然是簡單不過的菜色,卻都是我在宿舍餐廳用餐時老是會想起的菜餚。一家人團團圓圓地坐在一起吃飯,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是,我卻格外地珍惜這些寶貴的回憶片段。

天氣冷的時候,他們也會叫我多穿一點衣服,於是,又為我鋪上準備許久厚厚的被子……。而以前老是惹我生氣的弟弟,雖然還是不改調皮的本性,卻也還是帶給我許許多多的歡樂。

跟著家人去辦理年貨採買的我,佇立在人潮擠湧的商場中,感受著熱鬧非凡的節日氣氛,再加上各種專櫃品牌的年終大減價優惠的誘惑,令我也不禁熱血沸騰了起來,開始投入shopping的行列,等我驚覺時,自己已經差不多可以飾演「超級購物狂」一角了呢!XD

回家的日子,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星期,但這卻更使我想要好好地去珍惜這十四天的縱逝時光。從前,還沒出國留學的時候,在家的一切彷彿都是「十分的理所當然」,沒想到,今天一回來,居然會把所有東西都當成是「寶」。人,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令人難以理解。

如果世界上有著可以穿透人心的溫暖,那我想,我已經找到了。你呢?你是否還在別的地方依舊尋尋覓覓著?

人家常說,最平凡、最簡單的東西,也是令人最感到幸福的東西。

這種東西,我在家裡找到了。

而我也把這份幸福帶了回來,告訴自己要時時刻刻地心存感恩,把這份幸福轉換成力量,勉勵自己下學期要更用功讀書,更充實地把我剩下的大一生活,美好的過完。

短短的十四天假期,雖然十分短暫,卻令人回味無窮。

 

 

 

 

 

(作者係作者係本系98級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