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園開張了

本校醫學院的師生活動中心在籌備近一年的時間,終於在醫學 110 週年院慶的當天 (2007 年 4 月 13 日) 正式啟用了!地點是位於醫學院二樓。取名杏園是有典故的,話說三國時代醫師董奉,行醫從不收取費用,只要求治好的病患在其住所附近種植杏樹。數年後,遍地杏樹,蔚然成林,故稱「杏林」。

一上了醫學院二樓,在冰冷的醫學院白色建築中,突然有一束溫馨的黃光,指引著你走向杏園。在杏園門口刻記著捐款芳名錄的木牌上,赫然發現物理治療學系的大名。原來是本系數名教師,認同陳定信院長增設師生活動場地的理念,共同捐款所致。而另一旁則是用整面噴霧的玻璃,撰寫著董奉的故事,非常細膩別緻。

 

 

 

 

 

進入杏園後,場地豁然開闊,布置高雅,如果坐在靠窗的位置,還有美麗的仁愛路相伴,一片綠意印入眼簾,在寸土是金的台北市,是不可多得的奢侈。餐廳由原在地下室提供餐飲的胖媽繼續提供,笑容可掬的胖媽及其助手宛如是大家的舊友。其中還有一間書房似的小房間,在四壁圖書中置有三、四桌可供五、六名師生餐飲或小憩的桌椅,一座仿古的落地鐘,彷彿到了十八世紀的書房。還有三張牛皮沙發,異常舒適,但坐在上面讀書,只怕很快就會睡著。

 

 

 

 

在杏園的後面,還有三間會議廳,據說只要消費滿 500 元,即可免費使用。很值得師生們共同餐聚或是開會時使用。總之,杏園是醫學院新開發的場地,大家可以多多捧場,留下共同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