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物理治療團隊組織架構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執行委員會由市長擔任主任委員,下設賽會行政部(由體育局局長擔任部長)、人力資源部(由民政局局長擔任部長)、行銷傳播部(由觀傳局局長擔任部長)、賽會服務部(由交通局局長擔任部長)、賽會維安部(由警察局局長擔任部長)、賽會醫療部(由衛生局局長擔任部長)、賽會支援部(由資訊局局長擔任部長)。

賽會醫療部下設二處:醫療服務處、餐飲及運動防護服務處。醫療服務處由衛生局主管,分為醫療組、藥檢組、疫情防治組、食品安全組;餐飲及運動防護服務處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責,分為餐飲組、運動傷害防護組。參與本次賽會的物理治療師們即是隸屬於運動傷害防護組。

運動傷害防護組在2015年10月至2017年6月間,共舉辦了6梯次、每梯次48小時的世大運運動防護人才培訓課程,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除了協助宣導、鼓勵會員參與,也組織了2017世大運運動物理治療團隊:有總召集人、執行長、規劃委員、專案經理、顧問、發言人以及三位副執行長。副執行長依工作類別不同,以下分別介紹:

 

行政副執行長:領導公關組、資訊組、財務組、物資組。

公關組:負責形象維護、媒體互動、危機處理

資訊組:負責資訊平台的建置與維護

財務組:負責經費的分配、核銷

物資組:負責器材租賃、耗材管理、物資調度

 

專業副執行長:領導場館組、人力組、訓練組。

場館組:總理各場館事務協調、場勘、場地配置,有場館經理近百人

人力組:負責招募人力、調度人力,有區域督導五人

訓練組:負責行前教育訓練、高階防護人力訓練

 

學術副執行長:領導統計組、學術組。

統計組:負責每日統計回報、緊急事件統計

學術組:負責學術論文蒐集、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