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 師大防護隊隊長交接

關於師大防護隊……

最好的風景不是抵達,而是知道自己正在路上。我不想做讓自己以後會後悔沒有抓緊機會的事,經過一段時間的考慮,我選擇接下師大防護隊隊長這個“重責大任”。

我很感謝系上有師大防護隊這個機會讓我可以把課堂上學到的一些治療手法實際運用在選手身上,選手就像是我們長期照顧治療的個案。選手的本體感覺很好,所以我們治療他們時,他們可以給我們很準確的回饋。例如有沒有按到正確的肌肉,是否有達到放鬆肌肉的效果等回饋。我們幫選手避免受傷之餘,也可以幫他們增加運動表現。

師大防護隊因為有柴老師、學長姐同學的付出,選手願意信任隊員把自己身體交給隊員,才能一直成立至今。我希望隊員們能夠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一起把所學的盡自己所能幫助選手。

防護隊讓我認識到一群我這一生可能都不會交集到的運動員。我們能專注做一件事多久呢?選手從小開始就專注在練自己的專項運動,他們沒有寒暑假,每週只休息一天,最長的假期只有10天。他們幾乎把全部的時間都花在練習上面,這是我能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的毅力與堅持。防護期間,我們慢慢從治療師與個案的關係變到朋友的關係,從以前單純互相分享知識到可以一起聊天鼓勵彼此。這就像是“全人”的照顧,我們不只是扮演物理治療師的角色,我們也要扮演心理治療師等的角色。

我深知自己不是最強的,但我期許自己能夠努力變強大,努力地增進自己專業能力,幫助更多的選手或是系上同學。我也希望讓選手因為有了我們這個堅強的後盾,運動生涯可以走得更穩更遠。期許防護隊的隊員和選手共同成長,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作者係PT10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