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儁熹伯伯辭世

魏伯伯側寫

 

敬愛的魏儁熹伯伯已於2020/07/14辭世,享壽100歲。於07/21舉行告別式,王淑芬主任代表學系致意。

 

幾個復健部老人拼湊著魏伯伯的記憶。蔡美文說:「我記得魏先生好像曾有一個創舉,就是以一天的時間完成環島之旅。」鍾仕贏伯伯說:「有一次,魏伯伯從台北出發到鵝巒鼻,下車周邊看看後,又坐原班車回台北。問他看了甚麼,他說:『沒什麼啊!只有一個燈塔而已啦!』」這就是我們熟悉的魏伯伯。

 

魏伯伯是在民國75年退休的,當時全科為他做了一個盛大的歡送會。75年以前到復健科實習的系友都不會忘記胖胖的他,笑容可掬地站在電療室前,親切的問候:「五卡好麼?」充分展現出他留日的風情。

傳統的他認為有婚姻才有幸福,因此很關心大家的婚姻。看到很多系友時,他都會問:「蝦咪時準結婚?」柴惠敏系友說:「魏伯伯問我問多了,自己感到不好意思。他就改成:『你知樣我賣問什咪,厚?』」。

 

陳秋芬主任拿出珍藏的為伯伯照片,並撰文如下:

我們都很敬愛魏先生而且深深地感受他在三十多年前年給予「年軽」的我們許許多多的愛護及照顧。很懷念魏先生的笑容以及感謝他對我們的關愛。在此為魏先生祈求冥福。

 

鍾仕贏伯伯撰文如下:「魏老現在修身成佛一路好走,在世時期是能屈能伸好長者,」。

 

劉瑛瑾系友說:「看了陳秋芬醫師傳來魏先生退休的照片,忍不住要説聲「魏先生真的是有情有義的人」。

 

   我73年7月離開台大,和繼璋到彰化秀傳醫院上班。75年7月璋回員林開業。就在秀傳上班的期間(想來應該是75年4、5月),,有一天魏先生搭台鐵南下彰化探望我們,結果火車在竹南附近拋錨,原車被拖回台北(當時效率真差),再換另一列車南下。

 

   本來約好一起午餐的,等接到魏先生時都已傍晚,我們三人共進晚餐後,又匆忙地送魏先生到車站,現在回想起那個場景,彷彿昨日!

 

  最後見到魏先生是106年在仁愛路「上海鄉村」的忘年會(謝謝曹主任的邀請),魏先生由兒子、外勞陪同,見到他「紅光滿面」,一直微笑,但也吃個不停(謝先生還偷偷指給我們同桌的看),突然間,魏先生開口了,問Miss廖「邱大醫師好不好?」⋯問我「媽媽好不好」⋯好像以前在復健部時他每天親切的問候語。  後來小魏先生覺得時候不早了,和外勞硬把魏先生帶回家,上電梯前,他的視線還盯著我們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