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109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入選心得

感謝李亞芸老師的帶領,由我和陳如意、陳仁禹、劉喬菲所撰寫申請的研究計畫甫獲得肯定,目前正在進行實驗當中。大三上學期,黃正雅老師與亞芸老師合授的「動作控制與學習導論」課程,使我對記憶與學習有更深入的瞭解,並在課程結束後,與組員將期末報告擴展成完整的計畫,並修改實驗流程與方向,以「視覺或聽覺干擾對時間估算學習之影響」為題,希望能夠結合物理治療、動作學習與認知科學,利用此研究結果幫助相關受眾(然因研究仍在進行中,尚未能透露更詳細的資料)。

在撰寫計畫時,除了運用到研究方法,也需要秉持實證科學的精神,過程中和組員開過許多次線上會議,也受到亞芸老師、魯荃學姊很多的幫忙,計畫完成的那天,著實感覺到莫大的熱忱。未來實驗結束後,還需要統計與分析,所幸系上都有相對應的課程,使我具備基礎的理論知識,並能在計畫中實踐。很開心能有這一次機會,也謝謝所有幫助我們的師長與受試者,期待研究結果出現的那天到來,能對動作學習領域有所貢獻!

(作者係B0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