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暑期規畫

  在這個被疫情籠罩的暑假,原有的暑假規劃都要停止,許多營隊也都被迫取消,之前籌備很久的努力全都化為烏有真的令人沮喪。幸好我還有一個營隊可以運作,因為他是採線上模式,我想這能在這個暑假倖存的營隊應該只有線上模式的營隊吧。

    線上營隊的籌備也沒變的比較輕鬆,需要在營隊前經過很多的測試,要讓小隊員在營隊前就熟悉各種軟硬體設施的使用方法,在營隊中也要解決小隊員的突發狀況,像是網路斷線或不會操作電腦的問題,又無法在小隊員身邊及時幫他們解決,就會有身心俱疲的感覺。線上營隊也沒辦法像實體營隊能面對面的與人相處,所以隊輔們就需更努力地拉近彼此的距離。

    雖然這個暑假因為疫情需要做很大的改變,但我覺得這也是最特別的暑假,少了出去旅遊的歡樂,少了實體營隊的熱血,但我們也學到了如何團結讓疫情趨緩,讓這個暑假變成與自己和家人好好相處的特別暑假。

(作者係本系B07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