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22-把握學習寶庫之鑰,豐富學習歷程,創造加倍祝福

教育升級的挑戰和疫情的衝擊,充實深化課程內容深度和廣度

        2021教育升級的挑戰和疫情的衝擊,帶來新的改變和創新的作法,激發許多潛力和創意,增加多元的連結和國際化的機會。外部環境的變化,配合學校國際化及未來大學的願景,為六年制教育升級帶來變革的契機:數位化教育,加速翻轉教育的自主學習。第二實習教授的硬軟體的升級,配合數位線上的需求,讓未來的實作課,開啟新的視野。未來大學的自主學習異象,和六年制教育的專業自主目標相符。環境的改變,連結內部專業自主的發展,充實也深化我們的課程內容深度和廣度。

 

跨越2022學系持續教育升級,專業自主,推廣動作專長,國際交流四大方向

    展望2022,學系持續於提升六年教育課程改革、開拓執業空間專業自主、推廣動作專長優化高齡、建立夥伴關係國際交流四大方向,與教學,學務,招生,國際及研究空間等主委和委員會及系辦同仁一同努力,學生不再是單方向接受系所開出的課程菜單,也有更多的機會選擇組合自己的學習歷程。在這過程中,不斷探索自己的興趣、熱情和未來的方向,創造獨特的自己,發展獨一無二的生涯。成為新一代治療師,服務高齡社會。學生將自己對運動的熱情結合所學得動作專長,在校運會及其他校內外運動賽事上,學長姐薪火相傳,屢創佳績,鼓勵繼續精進。

 

物理治療師生領受開啟學習寶庫之鑰,創造加倍的成效和祝福

    物理治療系內教師專長領域涵蓋物理治療各領域,進入學系的學生有機會親身受教或進入研究領域學習,是進入物理治療寶庫的鑰匙。臺大各學院教師雲集,在學校推動跨域專長下,各學系提出供外系學生上的跨域專長系列課程,是加廣課程進入通識及跨領域的鑰匙。臺大醫院及相關實習單位臨床教師,多年的臨床進深,練就一身功力,進入實習階段,擁有進入臺大醫院寶庫的鑰匙,可以向臨床專家近身入門學習。學校和學系提供許多國際交流及實習的機會,是打開國際之門的鑰匙,建立國際視野。新的一年和師生們共勉,累積過去一年的衝力,把握在不同階段的學習之鑰,豐富學習內涵,創造獨特的學習歷程,進入數位虛擬元宇宙的紀元,為自己未來定位,在下一波全球高齡社會的巨浪中,培養獨到的眼光和精實的預備,學習應變的智慧,無論風浪起伏,都能乘風破浪,勇往前行,帶來加倍的功效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