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心得

  • 2022-07-08 06:37:38
  • 作者 匿名

   在這個疫情肆虐的時代,曾經的我,以為新冠病毒和我的距離是那麼的遙遠。沒想到就在某個練完球的晚上,我和其他兩位室友接到宿舍輔導員打來的電話,他通知我們,準備回去打包行李去住防疫旅館,因為我們的室友確診了。當下聽到當然是相當錯愕,畢竟當時台大只有兩位教職員確診的先例,我們都以為疫情還沒有蔓延到校園。於是就跟室友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準備前往防疫旅館。當時的我對於隔離幾天、隔離期間花費怎麼算、以及室友確診的詳細情形,還有後續很多很多事都不清楚,滿頭問號的追著我室友一直問。不過最擔心的,還是自己會不會連帶被傳染並影響到周遭的親朋好友們,於是我在得知消息的當下便傳訊息給自己這幾天密切接觸的人,請他們做好心理準備,畢竟隔離對於某些人來說並不方便,會打亂許多計畫。期間收到了來自輔導員及防疫計程車司機的電話,他們簡單告知我們狀況後便載著我和我室友出發了。而在前往防疫旅館之前,我們先到了台大醫院PCR檢測站,在那邊也遇到了其他準備要去隔離的台大學生們,和他們交流之後心情舒坦許多,內心暗自覺得原來還有其他不幸的人。採檢完後便準備入住,房務人員告知我們入房後請務必將桌上的說明書看清楚,便給予我們房間鑰匙後分批搭電梯去各自房間。房間的空間和設備還算充足,兩張床、一張書桌跟一間浴室,也有一箱水跟冰箱,該有的都有。而當晚簡單聯絡家人、 洗完澡後便倒頭大睡,腦袋已沒空去思考這些突如其來的變故,那些,就留給明天的我。

    隔天醒來依然繼續隔離前的生活,照著課表上課,不同的只是改為線上上課。當天也接到許多電話,女友、系辦、衛生局、家人、朋友都有打來關心,也收到系辦高秘書及許多老師的祝福,真的很感謝。而隔離的生活於我而言真的相當夢幻,我很能適應一個人的生活,總有看不完的動漫、電影、影集,還有遊戲,因此這十天內完全沒有因為自由被束縛而感到不舒服,反而相當幸福,能不用出門就有人幫忙準備好三餐,也能無拘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住宿和餐食費用都由公費出掉,等於原先的生活費也免了,非常快樂。題外話,如果旅館準備的餐點不好吃我可能也不會這麼開心了,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三餐時間打開房門看今天有什麼驚喜,旅館每次叫的外送大部分都很好吃,而終於擺脫城中美食沙漠的我天天以淚洗面,痛哭流涕。

    心理方面如同先前所說,最擔心的是若是我確診,身邊的人因為我所受到的影響,我一直覺得令人覺得麻煩的不是新冠病毒本身,而是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等規定。因此確診也變相成為我害怕的事情。因而每天早上起床都像在抽獎,不知道哪天醒來會不會突然喉嚨痛、鼻塞、嗅覺異常之類的。但好在跟身邊一些人聊過之後,發覺隔離對他們而言並沒有那麼糟,且他們對疾病的態度也比較樂觀。再加上居隔期間的自我快篩兩次結果都為陰性,以及入住前篩檢的PCR陰性,讓我頓時心理壓力減輕不少。當然還是在潛伏期內,因此依然不能掉以輕心。

    這十天於我而言就是放了個長假,每天睡到自然醒,享受一個人的空間。對於未曾當過租屋族也沒有自己的房子的我而言,是一次很新奇的體驗。雖然有時看到窗外的陽光仍不免感到嫉妒,平時的台北都是陰雨綿綿,偏偏我住進了防疫旅館後才陽光普照。而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十天也即將畫下句點,再次感謝不厭其煩回答我問題的衛生局及飯店房務人員,以及這期間給予我祝福的老師們尤其是柴老師,謝謝您每天都陪我聊天,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即便您在這段期間身體不適,仍舊不曾中斷過對我的噓寒問暖,由衷的感謝您,也祝福您能早日康復,期待等您身體好起來後再一起吃飯。還有一路上給予我祝福的所有人,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