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皆碑的高雅雯

1 月 22 日是醫學院教職員工望年會的日子,望年會的摸彩,總是讓人期待,但今年有一點點不一樣。因為當晚要頒獎給本系獲選為臺灣大學優良職員的秘書高雅雯。

當天下午 5:00~6:00 是本系系主任遴選委員會的開會,會議進行十分神速,空氣也十分詭譎,每個委員都說:「待會兒院長要頒獎給雅雯,不可以錯過這個時間。」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大家對雅雯的重視。6:10,會議嘎然停止,所有委員迅速奔回研究室,化妝的化妝,收拾的收拾,五分鐘後,又在電梯口集合。6:20,吳主任、林老師、雅雯、駿傑、我已經端坐在望年會的會場。不一會兒,王淑芬老師與詹老師匆匆進來,口中還抱怨著:「怎麼一下子你們都不見了?」。今年的望年會,出席的老師人數創新高。

雅雯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呢?為什麼會獲獎?獎章上說「忠勤可風」,十分中的。一般人認識的高雅雯,就是「認真負責、一絲不苟」,該他做的,他絕對做的比你期望的還要好。許多時候,他還是本系師生的傾聽對象。套一句在醫學院望年會上的 醫學院同仁的說詞:「讚!你們這個雅雯唷,讚!還是讚!實至名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