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人物:可愛的林光華老師

  • 2023-01-05 14:27:53
  • 作者 Joanne

林光華老師的可愛之處,在於他對學術研究的認真態度,也在於他對於日常生活上的迷糊。身為他學生的我,能跟到這樣的老師感到十分的幸運,因為跟他的相處,絕對不會充滿一成不變的緊張感,中間穿插的小插曲,總會在我一個人做事情的時候,突然想起,然後就會一直笑。

舉例來說,在剛搬來新系館沒多久時,動作分析實驗室就發現了有老鼠的這件事,系上自是一陣驚慌,黏鼠板購買的數量,呈直線的增加,我們實驗室當然也不例外。當時跟助教要了三塊黏鼠板,兩塊放在實驗室力板的附近,一塊放在老師辦公室的洗手台下,日子一久,老鼠被抓到的機率變低,林老師覺得在辦公室的那快黏鼠板很礙事,所以把它拿到實驗室地板上,事情就這樣過了一陣子……好一陣子,幾乎忘了有這塊黏鼠板的存在。

有一天我無意間發現了一件事……我們電腦桌下,有一個奇景,黏鼠板沒抓到老鼠,反而抓到了我們實驗室的網路分享器……我那時大吃一驚,真是太神奇了。第二天,告知可愛的林老師,結果他皺了皺眉頭,想了想,之後對我說 :「喔……因為那個時候……覺得黏鼠板太礙事了……所以我就把他用力踢到桌子下面啦……但是我不知道下面還有網路分享器啦!!」。

經過這件事情後,我還是乖乖的把黏鼠板放到實驗室地板下面好了,以免造成黏鼠板自己抓到其他怪怪的東西。

(作者係本系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