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防護之射箭體驗

柴老師帶領我們去做運動防護,讓我們可以將課堂所學實際應用,已經讓我們獲得很多可貴的實戰經驗,也很有成就感,非常感謝老師提供這樣的學習機會,從沒想過還有慶功宴,因此讓我們受寵若驚。而且,老師慰勞我們的方式非常特別且很非常健身。

 
慶功宴就是今天(2012/01/17),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柴老師請有參加華陀盃和校園馬拉松的運動防護員去中正運動中心射箭,共有十六名運動防護員共襄盛舉。
 
很多人和我一樣都是第一次射箭,我們都很興奮。戴上了防護設備:指環和護肘且經現場有專業教練指導,握弓的手臂要伸直,不可hyperextension,另一隻手有把弓繩拉到下巴,大家就開始有模有樣了。
 
弓有分輕中重,雖然我已經拿輕的了,但說真的箭還沒架好,我的手就開始酸了,被大家虧平常疏於訓練手臂的肌耐力。
 
大家射了幾次後,第一位射中靶中心氣球的英雄誕生了:彭維辰,左圖即是她的英姿。
 
原本以為射破氣球難如登天的我們,都被激起了鬥志,大家互相指導下,一箭接著一箭射的不亦樂乎!而氣球爆破聲開始接二連三的出現,射中氣球的那個剎那,感覺真的很美妙。
 

漸漸的拿弓的手有點酸,活動的時間也快到了,大家就收拾收拾,照了張大合照,留下美好的紀念。
真的非常喜歡這次的經驗,謝謝柴老師的巧思,這真是一個很趣的慶功宴呢!
 
右圖是剪了新髮型的可愛柴老師,防護的那段時間,感謝您的細心指導,我們學到很多,非常謝謝您。

(作者係PT98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