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裡開滿杜鵑花時

(林炳騰)

校園裡開滿杜鵑花時,不只代表春天的腳步到了,也意味著台大的杜鵑花節到了。

想起一年前的我也曾在這邊瞭解學系,而現在則是站在這裡當杜鵑花節的解說員,幫助高中生們認識物理治療這個學系,想到曾經在高三的那個我只對物理治療有基本的認識,只是喜歡運動和幫助別人的單純高中生;而現在則是站在攤位前講解和介紹,不求誇大和吹捧,但是至少能使他們好好想想他們對這個學系是否有興趣,我想這也是對他們最大的幫助。

也經由這個活動才發現有許多事情,還不是很了解,而學長姊都能侃侃而談,也讓我想著這個專業是很重要,而也是要我好好去專精的。短短的杜鵑花節,真的很難好好地介紹學系,但是我還是希望我能努力的,讓別人好好的做出人生一個重要的抉擇。對我而言,杜鵑花節真是一個很值得一看的活動喔。

 

(毛思捷)

物理治療系,本來不是我的人生計畫的系所,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完全融入我的生活之中,從前只有忙班級事務,現在卻接觸到了很多跨班際的大活動,像是這次的杜鵑花節。在這次杜鵑花節中,我看到了我們跟學長姐們盡心盡力在準備及推銷我們的系。雖然我們的系真的小小的,但是大家的努力參與讓我第一次的杜鵑花節感受很深。從大一一直到大三,這樣一年級一年級看過去,看的出來每一年級的差異及對物理治療系的了解深淺;我自己其實對物理治療系依然不甚了解,但是我在這次的活動中了解到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的職業,我期盼我可以在這一塊好好的學習一番,然後在明年跟後年的杜鵑花節再次替小小學弟妹與其家長解惑,好好的把這個系介紹到人群之中。

(作者係PT101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