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節構思

這個故事是這麼開始的,去年有部很紅的電影,破了票房紀錄叫做「復仇者聯盟」,這部電影給了我如此的靈感:我們物理治療也不就是集結了各個領域的“英雄“來幫病人們做治療嗎?於是就朝著這個方向開始構思了!

一開始我想到「復健者聯盟」但是這一點都沒有物理治療的獨特性,所以幾經思考之後立刻改成「PT超人聯盟」加上一個副標:每個英雄背後都有一個辛苦的PT。這也符合了我們PT的角色,在每個超人的背後當幕後推手。好比說最近facebook大家很常分享的一張圖,NBA籃球選手Kobe Bryant帶給大家精彩的每一場精彩的球賽,成功的背後是靠一位專業的私人物理治療師來保養他的身體,於是就這麼決定了我們的主題!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金剛狼、X教授、浩克、飛天小女警呢?其實他們分別代表了四大科的英雄:金剛狼=骨科、X教授=神經、浩克=心肺、飛天小女警=小兒。選擇金剛狼的原因是因為他有能夠不斷復原的骨骼,X教授就是因為他下半身癱瘓的原因,而浩克屬於心肺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變身與否是心跳速率影響的;至於小朋友的英雄就非飛天小女警莫屬拉。

最後要感謝我們這次辛苦的畫家:林孜伃、許芷昀、蔡佳勳。沒有他們三個還沒有這次漂亮的成品,本文中的圖片是他們的作品囉!

(作者係大三學生,現為系學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