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30 這一年,我們的物治營

1O3A5730.JPG

 

溫卉瑜

兩年前,抱著期待與探索的心來參加物治營,帶回滿滿的感動;兩年後憑藉著一股熱忱,和大家一起舉辦物治營,只是如今角色不同,得到的感動也沒那麼多了,反而是覺得很對不起大家。在這個學期間因為個人有許多外務,可能沒把事情做得完滿,也有許多資訊沒有傳達或溝通好的地方,無論是內部還是跨校,多少造成大家在理解上有所誤差與誤會,這是我應檢討之處。

能促成這次營隊順利落幕的,最要感謝的就是家美,起初被我拖著來擔下這個重擔,總是能在我衝動行事的時候拉我一把,細心地注意到我沒注意到的細節,提醒健忘的我還有什麼事應該要處理,各項事務的盡心盡力與親力親為也都有你。

然而愈接近營期、甚至是到了上營後,許多問題才一一浮出。就像天氣如同踢皮球似的將我們踢來踢去,還好有先我們一步幫忙看場地的活動長、請廠商改送早餐地址的生活長,遇上火警意外的課程應變…等等,太多太多值得被感謝的人事物,不及備載。也對在營期間有被我們打擾到的單位深感抱歉。還有一路上給予支持與鼓勵的朋友、老師與學長姐們,謝謝。

12422228_1011772218862262_1444111020_o.jpg

 

生活長 陳平靜

這次終於換我們舉辦物治營,心情既緊張又激動,起初的混亂和落後的進度在召部的努力下步上正軌。很感謝營隊中每一個幫助我的人,生活長或許是一位吃力不討好的職位,但我很樂在其中,看著大家吃飽睡好就讓我覺得生活長其實也是很棒的啊,與陽明的同學也合作的很愉快,希望物治營能持續帶給大家難忘的回憶。

12669983_1011436282229189_580334629_o.jpg

 

場器長 李卓諭

因緣際會下接下了場器的工作,與其說它是個嘗試,倒不形容成挑戰,對我這樣從沒接觸過器材設備的人來說,這份責任實在讓人緊張,因為不論器材或者是場地,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突發事件,一旦如此,連帶影響到的範圍是整個營隊,尤其倘若晚會有所缺失,對不住的不單只有自己的無能與疏忽,而是所有辛苦準備表演的耕耘者,因此其中的協調與討論的繁複,著實讓人了解只有當你身在其位,才會明白箇中甘苦,不論你在營隊間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都應獲得一句「謝謝,辛苦了」。

12622164_1007819079292870_4137513164045614840_o.jpg

 

公關部 溫蕙瑜

一開始只是因為覺得有趣跑去參加螢光舞的表演練習,後來覺得自己是系上的一份子慢慢接了教案籌備、關主、公關的事務。第一次從參加者變成籌備者,在分配和處理工作上詢問了學長姊、同學的意見,才慢慢磨合出大家最能接受的也願意配合的實行方法。我不是個善於交際的人,所以過去從來就不會被分配到公關這種必須要做為溝通橋梁的組別。這次實際和陌生人交涉,讓我跳脫舒適圈,拉下臉皮來請求陌生人的幫助。不斷收到負面的回應及毫不留情的人的惡言相向,更會思考自己的缺失,以及他人的立場。籌畫營隊不免俗的會抱怨工作量等各種問題,但是仔細回想做過的各種點點滴滴,也會感謝那些我曾抱怨過的人,謝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更進一步的延伸我能力的極限。也更感謝那些過程中一起合作或支持、鼓勵我朋友同學學長姐,在我不知所措、沒有縝密計畫的時候,不會責罵我的錯誤,更會鼓勵我提供我建議,有這些好朋友們我才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

12655993_1011439932228824_1851726884_o.jpg

 

隊輔 曾琬筑

當初會想擔任物治營隊輔,只是單純認為大一的自己跟高中生比較沒有隔閡,並沒有期待自己能夠透過這個營隊學習到什麼,又或者是影響小隊員什麼。隨著營期一天天的逼近,許久沒有協辦活動的我不免感到緊張,再加上營隊事務的繁瑣,我只祈求自己在營期時不出包,對營隊實在沒有太多期待,甚至一直到營隊第四天晚會感性時間之前,我都抱持著這樣消極的想法。

營隊第四天感性時間時,大家圍成一個圈席地而坐,我告訴小隊員:「我不知道物治營對你們的意義是什麼,也不知道你們學到了什麼,我只希望大家能記住,此刻的美好。」,出乎我意料之外,我這一席話居然讓大家哽咽起來。接下來小隊員輪流說了自己對營隊的感想,有人說自己因為參加了物治營更立定志向,有人說自己在營期中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團結的力量,說著說著,幾乎大家都流下淚來,甚至還有位女小隊員,抱著我哭了起來。我這才明白,用生命改變生命是如此動人的一件事。 除了小隊員之外,我認為自己也學習到很多,像是團隊合作的精神,以及待人接物的道理,還有如何適當管理自己的情緒等等。籌辦營隊的確需要付出時間以及精力,營隊開始前我甚至反覆思索籌辦營隊究竟是不是件「值得」付出心力的事,但事後我認為得到的回饋非常多,我不後悔加入物治營工作團隊,我以身為2016台大陽明物治營工作人員為榮!

 12674945_1011443988895085_1758569050_o.jpg 

 

工人 戴孟斌

物治營結束了,我覺得又充實又好像空虛。 我以前也曾以小隊員的身分參加物治營,當時我只覺得「哇!好好玩!學到好多東西!交到好多新朋友!」然後就沒有其他感覺了。這一次,我身為工作人員再參加物治營,我體驗到、看到更多的,是召部、活動、美宣、隊輔以及其他幹部群與工作人員的辛勞,由於這些,我更珍惜這一次物治營的經驗。 每一滴汗水、每一張名牌、每一對黑眼圈,都提醒著我這次營隊是由許多努力堆砌而成,我應該更小心翼翼的呵護它;每一抹微笑、每一句叮嚀、每一聲「謝謝大家」,都向我訴說這次營隊會是大家的美好回憶,我應該更輕鬆愉快地去享受它。營隊結束了,看著所有人的笑容,無論是微笑、大笑,還是邊哭邊笑,我覺得好滿足:「我們一起創造了一個這樣的一個美好回憶!真好!」但五天來的好夥伴們,轉眼間便要各歸台大和陽明,不免在心裡留下了短暫,卻龐大的空白……。 今年寒假,我們的美好回憶,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告一段落,但彼此的緣分將永不終結。

 12669101_1011445798894904_1526539309_o.jpg 

(作者係PT103、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