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嚴、團結、自信與新總統

105年一月份不得不提的大事,便是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經歷民主投票後,臺灣出現了第一位女總統,也是首位學者出身的總統—蔡英文女士。

 

12513593_10153124155016065_1363359000040356617_o.jpg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1月16日投票當日,正是超級轟炸的期末考隔天,同學們帶著滿身疲憊和惺忪睡眼,匆匆忙忙搭車返鄉,投下首投族人生中的第一張神聖選票。這是屬於的我們的時代,不同於父母這代的人,我們這代的年輕人,出生時臺灣已解嚴,我們沒有經歷過思想被箝制、人權被迫害的年代。我們擁有多元的資訊,能夠自由地看、自由地聽,自由地選擇,自由發表我的想法。正因如此,我們培養了宏觀的視野,我們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把握我們手上的選票,共同決定臺灣的未來。我們出生在民主的臺灣,我們有機會透過投票的方式,選出心目中能夠帶領臺灣突破困境的政府。

 

 FotorCreated.jpg 

(照片由邱勇翰提供)

 

蔡英文女士在當選感言提到:「尊嚴、團結、自信」,這正是臺灣人的當務之急,也是物理治療師的首要任務。雖然改變是緩慢的,無法一蹴可幾,但是我們可以一起努力。我們處於多元的社會,我們有著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都住在臺灣,我們擁有共同的未來。臺灣的民主已開啟新頁,在滿懷期待的同時,身為一個有公民素養的國民,我們有責任監督政府,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社會。身為一名即將踏入物理治療界的一員,我們更有責任強化自己,提升能力,建立尊嚴、團結、自信的物理治療圈,為百信謀最大之福祉。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4%A1%E8%8B%B1%E6%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