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磁鐵

第一期的電子報,竟然會看到這隻亮桃紅色的小熊,姑且叫牠草莓熊吧。這隻小熊出生於2006年11月,自從系友會學思歷程跟大家見面之後,從此風靡了系上所有的少男少女和熟男熟女,大家對牠都愛不釋手,而且常常會上演熊熊失蹤事件。之所以這麼的受歡迎一定有其特殊原因,依我的淺見,想必是那一身亮粉紅色的皮毛、一臉無辜、外加吸附力超強的肥短四肢,只要有適合攀附的地方一定抓的牢牢的,這麼樣的黏人又無辜,使牠的人氣直逼排行榜第一名(第二名是芒果熊,芋頭熊與咖啡熊名列第三),這麼受歡迎的熊家族卻很少有人知道他們的身世之謎,就讓我細細道來(什麼?你敢說我廢話太多?)

2006年10月的某一天,柴老師走進辦公室東看西看尋找靈感,原來正在煩惱不知要送參加學思歷程活動的系友什麼樣的精美小禮物,小禮物可是一大學問,必須兼具實用、美觀、不佔空間、有紀念性、便宜(此點最重要!)、但卻不易將之丟棄等等的特性,才是一份成功的小禮物。正當大夥兒絞盡腦汁狂想的同時,柴老師驚鴻一瞥,看到我隔板上黏著一隻桃紅色的小熊(來源:我家),這隻小熊不就正好集成功小禮物特性於一身嗎?牠實用(可以黏備忘條)、美觀(牠長的很可愛)、不佔空間(辦公家具隨便黏,絕對不會佔用您的桌面)、有紀念性(圍巾可印上本系字樣)、便宜(基於商業道德我在此保密,不過絕對比想像的便宜),不易丟棄(您捨得將這麼可愛的熊丟到垃圾桶嗎?),這實在是太理想的小禮物了!因此凱瑀開始往「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雅虎奇摩拍賣」尋找大盤商。

十月底,大盤商老板拿了幾隻樣品以及一箱的動物(順便兜售)來系館給我們看,因為要「以量制價」所以柴老師決定一口氣訂了一千隻(共四色),盤算著明年40週年系慶也是可以派上用場。沒想到十一月小熊在系友會一出場瞬間造成轟動,有人專誠為了小熊而從睡夢中驚醒衝來系館,有人找不到自己的小熊而心急如焚(其實熊不知為何黏在天花板上),總之大家都想要多擁有一隻或是想要蒐集熊家族而詢問售價,不過我必須在此聲明,此熊只送不賣,若想要蒐集整套,請密切注意學系活動,我們會隨機贈送優!

(作者係本系94年畢系友,現為本系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