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6 北復盃冠軍的甘甜回味

參加系隊一向是大學生活對我而言很期待的一環,經過幾個月和學長們在系籃裡的默氣培養與練習,以及大學長和學姊在系桌裡的指導,身為高一的新成員也很快融入練習和比賽的準備。在北復盃前的小復盃是個讓球員能小小體驗比賽氛圍的小型賽,讓我們在與校外對抗時能發揮水準。比賽前,隊長都會給予鼓舞並且傳達勝利的企圖,相信在北復盃中,系隊的成員無一不卯足全力!在系籃和系桌這兩個大家庭裡,無不是希望出校比賽時能有好表現,這次的北復盃我與系籃在泰山體育館進行比賽,而同時桌球項目也在同一地點,因此在休息時間也能去幫系桌的球員加油打氣,相當幸運!

籃球的比賽有五所大學參加,有一起合辦的陽明,也有出乎意料的長庚,學長們平時努力訓練的實力確實高於水準,並且我們在人數上也佔了優勢,讓球隊的氣勢高揚了不少,也在第一天預賽時拿下全勝!在每一場的比賽過程裡,儘管在沒上場的時間,也會嘶聲力竭的喊防守,提高專注,為了是能讓場上辛苦的球員能減少先壓力,在我的觀察,台大隊的團結和合作的成果,是帶領我們拿下冠軍的途徑。第二天的冠軍賽才是我們在努力爭奪的,然而昨日的體力負擔加上對手的補強,比賽到了第三節我們都備受打壓,但卻從未鬆懈,氣氛也不因此低迷,每一個人上下一心,除了場上的五人,大家都為球隊付出己力,球經亦然,比賽到了最後三分鐘,學長們展現了他們的韌性,以及訓練的成果,將比數超前後,最終獲得二連霸冠軍頭銜!身為大一的我,不用多言敬佩,更多的是學長們不鬆懈,不放棄的精神,在北復盃這短短兩天,確實和高中校隊的感受不同,而更高張力的比賽,二月的大復盃見!

12465581_1070791606275697_988338552_o.jpg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