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 黑足勇士聖誕趴

2015.12.19好有意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猶想在半個月前,6月27日那個夜晚,好長好長,多麼希望那只是場較長的惡夢,但總事與願違。不過,再長的惡夢中就會有醒來的一天,從今天開始,對於他們,這些黑足勇士而言,就是一次的重生,一次全新的開始。

12月29日我參加臺灣物理治療學會主辦的「黑足勇士聖誕趴尋寶趣」活動,作為服務的工作人員,我負責掌管攝影的部分。雖然無法體驗當關主的樂趣,不過也因為要到處走走拍拍,反而更能捕捉到更細微更溫馨的畫面。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在開幕典禮時,有兩位勇士坐在一前一後的位置,手上與腳上都緊包著壓力衣,行動緩慢地。前面那位女生用緊裹著壓力衣的手,緩緩的舉起一杯飲料,轉向身給了後面那位男生喝,兩人有說有笑的,彷彿在這一瞬間那些在他們身上的痛苦疤痕都已煙消雲散,只想享受當下生活小事的美好,就只是一個簡單平凡的畫面,就不知怎地,讓我有莫名的感動。

闖關活動開始,每位勇士依序地往各關移動,從一開始的拍照打卡,共有五關,每個關主都是由同學們擔任。看著各位勇士拍照時的燦爛笑容;換聖誕老人裝時的小小苦惱:丟沙包擊中時的滿滿成就感;玩凌波舞時的各種笑料百出;吹乒乓球時的各種混亂,不知不覺,我在手上的相機按下了無數次的快門。

最後,每位勇士都很順利的完成闖關,也似乎象徵著,他們已走過最困難最艱辛的部分,雖然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但這一路上,會有像今天的活動一樣,有著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和家屬們的陪伴,所以,勇士們並不孤單,他們永遠擁有最堅強的後盾。我很開心也很榮幸的參與了此次活動,這真的是一個最溫暖最特別的聖誕節。

  

(感謝本系趙遠宏老師提供照片)

  

(感謝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暨本系教師鄭素芳提供照片)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