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羽再戰全大運

趕在大會宣佈賽事暫緩前一天開打的羽球項目,各校羽球選手們在防疫一再升級的中正堂奮戰,場館內只剩下場上的選手、教練、裁判、工作人員,熟悉也陌生的進行到第三天,在行政院臨時記者會後停賽。

臺大男團在分組預賽三連勝取得分組第一晉級;女團預賽取得二連勝,尚有一場預賽,分組排名未定;個人賽部分男單女單各有一位止步三十二強,男雙賽事尚未進行。

防疫政策為所有非上場選手只能待在場館外屋簷下,受到場地限制,部分賽前處理必須提前在旅館完成,在場外貼紮有時需要請其他隊員協助築起人牆,這時就要感謝隊員們就算只能在場外加油仍然一同南下。

出發前學長統整了一份集訓期傷兵名單的隊員平日訓練所需的貼紮保護,讓每位協助防護的同學可以迅速掌握概況幫忙治療,而隊員也能以更接近平日的狀態上場,是個可以保持的好做法!

這次因為飯店的床和枕頭太軟,有選手認床或腰痠背痛,看來除了準備好自己的放鬆技巧,可以查一下如何處置軟床睡得好一點減少軟床帶來的傷害,不然就得在訂房時多做功課了。

期待九月再戰時可以攻略更多台南美食,順利完賽,冠軍到手!

像是回到幾十年前,一個村莊只有一台電視,全隊一起圍著直播吶喊,到戰況緊張時還會剛好lag。隔天多了一兩台電腦,網速慢還會被暴雷,他的都得分了我的還沒發球,可惡。沒有架設直播的比賽就只能盯著及時比分,一切都靠想像力,無非是一種意象訓練。

(作者係本系PT107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