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人文-另類體驗-第一次射箭

每學期都會舉辦的導生聚,通常都是和導師、很少見面的直屬學長姐們吃飯、聊天,沒想到這次竟然是全部導生、研究生學長姐和系辦的助教們,一起到中正運動中心射箭。(附註:這是在疫情開始升溫之前去的!)

射箭場在運動中心的9樓,牆上掛著各種不同大小的弓,空間比想像中小了一些。射箭場的教練鉅細靡遺的講解射箭的規則及技巧,還介紹了許多不同種的弓箭,在我們體驗的空檔還會回答我們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問題,很專業又仔細。

第一次體驗射箭,真的是一項比想像中還要累的運動,要注意的東西很多。比如箭搭的位置、眼睛瞄準的方向、右手往後拉弓的姿勢尤其困難,整個背部的肌肉都會啟動。教練一開始就告訴我們拉弓後手要搭的位置是在臉頰,手肘往後,明明心裡知道動作要長怎樣,但是就是怎麼樣都做不對,一直到最後幾次射的時候才終於射到靶上。

這次導生聚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偶爾不是吃飯而是跟著老師、同學和學長姊一起運動,也是很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