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復盃籃球冠軍

因為疫情睽違了兩年,也是我大學生涯中第一次參加大復盃的賽事,這次大復盃是全員到齊,從大一到大六,甚至還有兩位校隊甲一球員稚荃跟秉杰的強力增援。

    第一天小組賽面對的是中國醫物治,由於高醫退賽,因此我們採三戰兩勝制決定晉級球隊。對方陣中多半為中國醫甲二與甲三校隊的球員,甚至還有校隊隊長,實力堅強。不過靠著杰哥的帶領我們還是順利的拿下二連勝與晉級的門票。

    第二天的賽程,由於我們抽到種子隊序,所以我們與已經戰過一輪的成大對決。成大過去是大復盃的常勝軍,靠著體資生同時是校隊主力在上一次大復盃擊敗我們拿下冠軍。這次對面陣中雖然沒有了上次的那位體資生,但還是有許多也是校隊的球員,一開始戰況有些膠著,不過我們最終仍順利贏球。最後的冠軍賽我們對上義守大學。整場比賽有來有回,比分十分接近,義守大學強悍的球風使我們的進攻陷入僵局,不過同樣的我們也利用防守拼勁,沒有讓對方佔到便宜。最後一分鐘我們仍然落後4分,但在大六學長林稚荃關鍵的45度角三分彈命中,比賽來到一分差距。這時防守上出了失誤,好在對方兩罰盡沒。而到了進攻端大一新生吳允戎也逮到罰球線上的機會將比分追平。此時場上又出現令人莫名的哨音,好在義守罰球都沒有把握住,最後的進攻籃板也未能擺進,常規賽結束,比賽進入延長階段。

    延長賽雙方都沒有在對方身上討到便宜,一直到蔡秉杰靠著強大的切入破壞力吸引防守後,傳給了前面罰進關鍵球的吳允戎在籃下擺進關鍵的兩分。防守端則靠著對面罰球失準又拿下一城,最後在全場鼓噪下蔡秉杰穩穩拿下最後兩罰奠定勝基,台大拿下了睽違多年的大復盃冠軍,也將榮耀留在自家主場。

    這次非常感謝主辦的物職治體育部和全體工人,能將因疫情睽違多年的大復盃復活,讓全台物職語治的學生能透過運動賽事進行交流。

(作者係本系B08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