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物治與台大

擔任物治系班代期間,我發現相較其他動輒幾百人的電機、醫學系,雖然物治系在台大算是人數相對少的小系,但系上同學們彼此間的關係卻非常融洽且緊密,甚至會在寒暑假一同組成旅行團,規劃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和彼此暢遊於鬱鬱蔥蔥的自然山林,或是站在至高點瞭望廣闊無垠的海洋,讓本該形單影隻的大學生活,增添了幾分友誼的溫暖。並且系上同學們於我而言,各個是鮮明且特殊的存在,每每能運用自身所擁有的才能,在許多地方迸出燦爛的火花,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永恆。

相信對許多人來說,台大生給人的印象如椰林大道椰子樹般不可攀,然而,對生活在學校的台大人自己而言,我們對自己的要求總是嚴厲且無止盡,希望能善用這裡豐厚的資源充實自己,並從中累積各領域的人脈為往後的人生提供助益。同時,身處在一個變動的時代中,台大生除了思考自己往後能做什麼外,更應該思考自己還能為這個社會多做些什麼,才能不負這個社會所寄予的期望。

(作者係本系B1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