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三十七屆大復盃籃球賽冠軍

在北復盃奪冠後,我們期待著接下來的大復盃。然而,隨著比賽日期的臨近,我們需要努力確保球隊能夠再次展現出北復盃時的心態和競技狀態,以迎接比之前更多的球隊、更大的挑戰。

經過之前的經驗,我們在防守上磨合出不錯的默契,能夠將防守轉化為進攻;而在外線投射方面,我們也有能力把握空檔出手的機會。即便如此,我們亦意識到身材上的不足,因此我們更需要把優勢充分發揮,才有贏球的機會。此外,跟上次北復盃不同的是,這次有BJ、昌駿、允然、文修的參與,這使得球隊在持球、護框以及進攻方面都更有競爭力,在人員輪替上也更靈活。

縱觀兩天的賽程,讓我最深刻的是第一場和最後一場的比賽,兩場的對手都是陽明大學,雖然在北復盃時有遇過他們,但當時也是打得相當的緊湊,所以這兩場對我們來說,是很有挑戰性的比賽。

第一場小組賽,球隊還沒進入狀態。在防守端,彼此的溝通不夠明確,在護框上亦不夠積極,導致頻繁讓對手有機會打進;在進攻端,雖然偶爾會有進球,但整體還是沒有打出節奏,最後落敗對手。面對第一場的失利,及後我們馬上作出調整,在接著對陣長庚、中山醫、輔英的比賽都有不錯的發揮,這使得我們在決賽重新面對陽明時,有更好的士氣和狀態,最後打出跟第一場截然不同的比賽內容,收下了最後的勝利。

進大學第三年,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復盃賽事。在這段時間裡,我無論是在學長還是學弟身上,都看到了很多值得學習的特質,很高興可以跟大家一起進步。經過這兩天的比賽,相信大家都更明確我們在球場上的定位,我們會銘記這種感覺,在未來的訓練更加努力,打出屬於我們的籃球。

圖一: 球員&球經合照

圖二: 奪冠合照

圖三: 恭喜台大物治系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