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承

  • 2022-12-29 03:03:00
  • 作者 宜蓁

家裡母親大人敦促我申請獎助學金已經七個學期,我總嫌麻煩而置之不理,終於在大四最後一個學期因為經濟不景氣加上遇添購唸研究所所須物品,不顧在外站實習的麻煩,開始行動。

其實物理治療學系的學生能申請的獎助學金並不多,校總區統一辦理的獎助學金開放給醫學院學生的可說是少之又少,開放給全校的又競爭激烈,醫學院辦理的獎助學金申請雖說有十來項,但是大多都只開放給醫學系,非醫學系學生能申請的實在不多,最後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各繳交了兩份申請單至總區和醫學院。

五月中旬看到得獎名單,真是開心極了,我的筆電這下子有著落了^^

照片是六月中旬頒獎典禮當天的情形,醫學院學務分處第一次辦了這樣的典禮,可能因為是期末考週吧,大家穿的都有點隨性。話說我雖然申請到了助學金,但卻當天才知道陳森輝教授是一個小兒科醫師,隔了一陣子才又知道它是一個很有名望的教授,在盛年時因心臟病猝逝,家人捐出了一些錢來當成獎學金,鼓勵後進,在許多年之後,我偶然成為接受這份好意的學生,真是不勝感激之至。

最後要感謝醫學院學務分處的謝小姐,在申辦時花很多時間協助我修正審查資料的疏失;還有我的導師,陸哲駒老師,在百忙之中幫我寫了推薦函和申請單上的導師建議,沒有您們的幫忙沒辦法得到這項榮譽的。

行文至末,給大家一些建議,雖然機會渺茫,手續繁雜,還是鼓勵大家申請獎助學金,就當作是試試看,也可以為系上多添一項榮耀,申請的時候要詳讀截止日期與申請辦法(要找到最新更改過的版本喔!)才會讓申請的過程更加順利,如果需要請老師寫推薦函也要記得早點跟老師說喔!

(作者係本系大學部 93 級學生,現為本系碩士班 97 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