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教學

  • 2022-12-29 03:03:00
  • 作者 靜芳

大家好~ panda又與大家見面了~~ ^^

今天想看看什麼呢?……

啊~ 話說panda住在急診室旁邊,颱風天這幾天,聽到許多次救護車那令人緊張的警報聲……

那,不如就來看看相關的手語吧!

「受傷」:請伸出你的左手,掌面向內,放在胸前。然後用右手的食指,在左手的背側由上往下劃下來(如同刀劃一般)。

(←點擊左圖可觀看影片)

受傷後一定很痛嘛!

要比「痛」呢,就是把手掌向上,手指彎曲(像握住、掐住一個東西)。

「痛」這字的用法很有趣。哪裡痛就擺哪裡喔!!「心痛」就在心前比,「頭痛」就在頭旁邊比,膝蓋「痛」就在膝蓋前比!

(←點擊左圖可觀看影片)

疼痛劇烈時,可能會開始害怕出了什麼大問題。(讀者:很牽強耶!你再掰嘛 XD)

「害怕」,是類似痛的手勢。但因為是「心」在害怕嘛,所以請把手擺在心前,掌朝內。

當受傷時、疼痛時、害怕時,是不是有朋友在身旁安慰呢?

「安慰」:請先用左手比一個掌朝內的六,然後用右手去撫過左手的六(順著小指下來)。溫柔的觸摸,要真的有「惜惜」的感覺喔~

(←點擊左圖可觀看影片)

但這些傷痛還是都不要有比較好……

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身體」:用食指指身體一圈。

(←點擊左圖可觀看影片)

「健康」:兩手握拳,在腰際做下壓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