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the Best

 

編輯部

聽奧比賽中,最令台灣人興奮的一件事,莫過於打敗號稱「乒乓外交」的桌球大國。功臣當然是以削球技術著稱的選手溫智璇,以及運籌帷幄的黃美珍教練。無論是在小巨蛋現場(吳英黛老師,別躲,你在看台上,我有看到你)或是收看新聞的老師或同學,無不被溫智璇忽快忽慢、前踏後接的桌球技巧所吸引。當看到溫智璇在短短20分鐘內以直落4(11:3、11:8、11:3、11:4)的成績「痛快」地打敗中國選手時,無不大呼過癮。


慢著,為什麼痛快二字要加括號?


沒錯,「既痛且快」,是當天溫智璇的寫照,這也難怪瑋君學姐的衣服上會有這樣的字句。9/14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因為小巨蛋的聽奧桌球比賽,已經唱了五遍的義勇軍進行曲(女團、混雙、男雙、女雙、女單),甚至還會一次升起三面五星旗(桌球混雙)。不只是我們,連旁邊的日本選手也希望能殺殺中國的銳氣,唯一的希望就只剩下男子桌球。而溫智璇的腳卻因肌腱炎而疼痛異常、不定時會軟腳倒地,不僅選手、教練擔心,連體育界的師長們都不時打電話來關切,因此物理治療師為聽奧帶來很大的穩定軍心的作用。看到中華台北的會旗升起時,不禁熱淚盈眶,我們的辛苦沒有白費,台灣總共得到11面聽奧的金牌,而我們物理治療師沒有缺席,為國家盡了一份力量。


下載大版本尺寸的照片

瑋君學姐就是這樣關鍵的人物,在兩場比賽間,他負責協助溫智璇的疼痛控制與疲勞恢復。從8/17開始,到9/14,瑋君學姐一直是溫智璇的物理治療師,幾乎是形影不離的陪在旁邊。比賽期間更是7-11的在場邊提供全程的服務。因此在慶功宴時,溫智璇非常感謝她,在她的衣服上留下了感激之言。讓我們還原慶功宴的現場如下:


下載大版本尺寸的照片

站著寫、蹲著寫、認真地寫,字字句句表達著選手真誠的感激。身為物理治療師,這是最大的榮耀,相信你所有的辛勞與汗水都會不見了。學姐,你是我們的表率!我也要~~~~~~簽名就好,我實在胸無大志。

 

「哇,她是the best,那我呢?」忽然河東響起獅子吼,原來是柴惠敏老師突然駕臨。哀~~怎麼會這麼巧?這只是我們年輕人的玩樂,她她她,怎麼就出現了?只見我們削球王子小心翼翼的說:「你是the best的老師呀!我的金牌有一半要跟你分享!」,並且將他的金牌套在柴老師的身上。了不起,削球王子,竟然可以將一場驚心動魄的質詢消弭於無形,讓能言善道的柴老師閉嘴,你呀,你真是我們物理治療學生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