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迎新茶會

李旻璋

「所向P靡,無可T代」,整個迎新茶會就在偌大的紅帷下揭開了序幕。

第一次進入實習教室的我,對於身邊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一種新鮮、好奇和興奮,頭一遭發現,原來病床也可以拿來當桌子使用!整個教室裡面,因為充滿有著PT98的新生,而不禁蓬勃活躍了起來。在大家紛紛入位坐下之後,直屬的學長姊們給了我們貼心的小卡片和飲料,作為我們第一次親密接觸的媒介,縱使與學長姐們見面的次數不是很多,但是,感覺得出來,學長姊們總是充滿了熱情、愛心地和我們聊天,告訴了我們很多大學生活中的小細節。雖然看似平凡無奇,但從字句中,總能體會得出學長姊們不希望我們重蹈覆轍的一種慰勉。

緊接著,在導師們陸續進場之後,迎新茶會的活動也正式開始啦!與會的老師們一一給了我們PT98的新生們最簡短的勉勵,希望我們能充實的度過大學四年生活,雖然有些話聽起來,離我們還是十分遙遠,但是,總有那一天,我們會面對到,或許,等我們真正碰到的那時候,我們才能了解箇中滋味吧!後來,是各系隊的介紹時間啦!每位系隊的負責人都準備了精采的內容&影片,彷彿誓言要抓住我們的好奇心與“賣身契”,不過,似乎已經有不少人都「心有所屬」了,甚至在暑訓的時期都已經去練過球了呢!

迎新茶會的重頭戲,想當然是大一新生的自介和神祕活動!整個活動下來,讓我認識到了不少位新同學,另外一方面,原本已經是熟面孔的同學們,也在活動的進行之中更加深了印象。不過,最有趣的事情就是,一堆看不懂的懲罰方式,讓我們每當抽到一個全新的懲罰時,每個人不禁都會有一點點小緊張。不過倒是真的十分有趣!至少讓我們看到每位同學們不為人知,幽默風趣的一面,哈哈。

整個迎新茶會活動結束後,對於PT這個學系和同學們,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而且也是大學生活的一個美好開始。衷心地希望著,希望以後的我們也能夠像PT98的迎新茶會時一樣,一樣那麼的活躍、那麼恣肆地洋溢著青春。

 

 

 

 

 

 

(作者係係本系PT98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