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學會

  • 2022-12-29 02:55:20
  • 作者 宜蓁

我在夏末來到台南。

寫得好像很詩情畫意,但其實是為了要去物理治療學會報告才下去的。

第一次去台南,也是第一次學會報告,想玩的心情都被緊張淹沒了呢!

2009/9/26

忘記早上九點幾分,我深吸一口氣站到講台上放自己的投影片,點滑鼠,講話,其實心裡一直很緊張。

不知道十分鐘能不能夠報告完。

大約在第五分鐘,我覺得好像沒有問題,決定把口條放穩,與聽眾做更多眼神接觸。

進入倒數第三張投影片,發現八分鐘警示鈴還沒響起,就非常放心地慢慢講。

接下來的兩分鐘裡,台下的聽眾提了很多問題,偏臨床的問題比較多,也有比較偏研究的問題。

時間非常的快,我還想再多回答一句時鈴聲就響起了。

接過座長的禮物之後很放心的回到座位上。

雖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研究,但可以引起大家的興趣還是讓我很開心。

所有台大的學生都剛好被安排在成大醫學院的第一講堂演講。

所以後來我又聽了子瑄學姊、奕穎、彥樺的演講。

子瑄學姊演講起來不疾不徐,回答問題時胸有成竹,得到口頭報告第一名是實至名歸。兩年的研究成果能夠濃縮在短短十分鐘報告,真的很厲害!

彥樺和奕穎的演講我聽過很多次,但這次確確實實的感覺到他們展現了最好的一面。

此外,這次也有同學去貼了海報(嘉杰、玨蓉、伊婷、怡帆)

這次去台南最要感謝的是千綺讓我們借住在她家,她和她的家人都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她爸爸還充當我們的司機,把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從火車站載回家,又在隔天一大早載我們去成大醫學院。託千綺的福,我在報告前一天雖然緊張,還偷閒去吃了有名的周氏蝦捲(很好吃喔,可惜忘了照相),也看了河畔的夜景,千綺他們家的招待讓我覺得台南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

夏末的台南視野空曠,街路上種滿了落葉喬木,臨上高鐵接駁車前忍不住拿手機拍了一張。(畫質不好,多多見諒呵!!)

 

 

(作者係係本系碩士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