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報告初體驗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YY

 

 早在2個多月前,老師隨口的一句”要不要去學會報告?”突然有種原來我也到了要去學會報告的時候了。口頭報告一直都是我的大罩門,看著台下不用幾個人就可以神經緊繃,更何況是很多人呢?但是總覺得不趕快多磨練自己的能力等到未來會更加後悔吧。於是就當下決定參加。

    前一個禮拜充滿著焦慮,修改到前一天的PPT,好像覺得自己知道的還是太少,不過也只能衝了。

    當天有眾多研究生與助理夥伴一起從捷運站前往陽明大學,愈是接近陽明愈來愈不安,中途還有肚子痛的小插曲。到達會場看到眾多物理治療的前輩們,以及驚見以前的外校實習夥伴,實習的staff。似乎讓緊張的情緒愈來愈高漲。

 

    終於等到我上台報告,雖然見到愈來愈多認識的同學老師們進來聆聽緊張情緒攀升,但試圖控制自己的腦袋空白與緊張,靜下心來在心中浮現前幾日練習的過程。雖然一開始還是有點超速,不過隨著時間過去也慢慢能夠掌控速度,並且達成很巧妙地控制時間在11分鐘左右。

    但這時候一切的挑戰才就此開始。第一位老師的發問就讓我當場愣住,我試圖重複他的問題,但最後因為緊張的情緒攀升,我還是沒有完全聽懂他的問題。導致應答地很心虛,也知道應該沒有回答到他的問題。雖然他放棄追問下去,但總覺得有點難過。至於座長的問題就變得有備而來,對於自己的答案感到滿意。

    雖然學會報告初體驗充滿著刺激與緊繃,但是真的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也讓自己對於應答問題又多了一些經驗以及思考進步的方法。希望下一次的報告能更加出色!(希望下次不要讓同學說我”我看到你的麥克風在抖”= =lll)

 

當日壁報展示的研究生、助理、系友團XD

物理治療學會第62次學術研討會

(作者係本系99級碩士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