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小迎新

一封訊息:你願不願意擔任中小迎的負責人?開啟了接下來一連串的故事。

雖然小迎新並不是很龐大的活動,主要任務也只是和學弟妹談談一些關於選課及批踢踢的使用,並聊聊上大學的一些經驗談而已。但這是我第一次擔任這種類似統籌的角色,心中難免有些興奮及不安,一方面對於有這個機會練習如何籌辦一個活動充滿興奮,另一方面又對自己能否完成這個任務感到有些不確定,就在這種忐忑不安的心情下,中小迎慢慢的接近了。

中區的學弟妹不多,因此可以先打電話調查學弟妹的狀況再選出最多人可以出席的時段。打電話又是另一項很有趣的任務,因為電話那頭的一切都是未知。可能是本人接聽,那還算幸運;若是家長接聽,少不得要先被問一句:你是補習班的嗎?可見被補習班瘋狂騷擾是大家共有的經歷。日期訂下之後,接下來就是選餐廳了,為此還特別從一中街跑到中友,可惜不是客滿就是假日不接受訂位,最後選擇了和去年中小迎同一間餐廳,更為巧合的是連位置都一樣,或許在某種程度上這也是一種傳承吧。將一切就緒後,就靜待中小迎的到來了。

當天早上,花了一個半小時做了一塊雖然不大但精心製作的牌子,雖然被學弟說:「怎麼做得這麼小。」實在有點尷尬。出席的學弟妹人數三人,學長姐卻有四人,心中頗有些感嘆。抵達餐廳後,大家就在一邊享用餐點一邊聊天的情況下逐漸熟悉。聊著聊著就問到學弟妹對物理治療的認識有多少,以及有多少人是不小心」掉」進來的,正如去年的我們一般,新生對物理治療還沒有什麼概念,更有人很直接的說想以轉係為目標,聽到這些答案不禁讓我會心一笑,曾幾何時我也有過同樣的夢想呢,就看他們有沒有足夠的毅力來完成這個夢想了。接下來的時間就在講解選課和批踢踢的使用中結束了,當然少不了聊聊老師們的評價還有上課狀況啦。下午四點,中小迎畫下了句點。

中小迎大致上順利的結束了,雖然有些地方還做的不夠好,不過還是自覺滿意啦。很感謝同學們的鼎力相助才能讓中小迎變得更好,尤其是專程從台北往返台中的同學更是讓人感動。在這次的過程中學習到了不少寶貴的經驗,希望以後會做得更好。

(作者係PT99學生,中小迎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