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實習

大家好,我是大四的戴孜玲,在2013/04/08~2013/05/03去加拿大蒙特婁的Jewish rehabilitation hospital的腫瘤物理治療科實習,包括每周1~2次的水中物理治療,期間還有去見習兩個半天的前庭物理治療,此醫院有專屬的前庭物理治療師與專屬的評估病歷,讓我大開眼見,也知道了治療前庭病人的實際情況,還觀摩了McGill大學大三學生的OSCE考試(假病人之物理治療實作考),非常具有臨場感。我也利用閒暇時間去參與魁北克一年一度的國際性的身心障礙運動會,不論是腳踏車競賽、籃球、排球、足球、游泳及西洋劍,可以看到身心障礙人士熱血的在運動場競賽。

這一趟實習之旅讓我知道我的教育的優點與缺點,我更有自信,因為我們所學我們所會的沒有比較少,只是和其他專業的合作上沒有這麼密切,我知道如何更好,我很感謝當地人對初來乍到的我的照顧,我很感動他們對知識的慷慨,雖然只去一個月,但是他們把所有最好的、最自豪的都拿出來分享給我,所以這一趟收穫很多。

我和陳譽仁老師在2013/05/23辦了一場實習經驗分享的演講給大家,不過,沒有機會來聽的人不用傷心,因為完整的所思所感將會於七月一日的”楓城新聞”刊出。

這次加拿大實習能成行,克服很多困難,要感謝非常非常多的人,真的很謝謝你們。這只是一個起頭,我希望之後會有更多讓物理治療師生出國交流的機會,也期許大家把握每一次可能的機會,因為也許可以讓我們的物理治療更好的方式就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運行著。

(作者係PT98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