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邊防護初體驗

『真的結束了!』
看完台大男女千六接的完美結局冒出了這句話

內心還澎湃激昂,而比賽卻在一聲槍響後完美落幕。

對一個小大一來說,懵懵懂懂的選了四個物理治療站,以一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姿態什麼東西都想要看看,但學習的效率其實一點也不高,甚至還是添亂的份子之一,可貴的是能從中看到的是每個老師、學長姐對選手的負責,以及台灣對學生運動員防護資源的匱乏,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我帶著撐竿跳的朋友到治療站治療,在學長處理過後腳底的疼痛舒緩許多,她眼睛發亮又跳又笑的說:「哇!以前比賽都只能拿冰塊欸。」我一方面感到驕傲,另一方面卻也感到惋惜,一位從小到大按高強度課表訓練的選手,卻經常在受傷之後才知道保護自己的方法,希望未來能藉由在各大活動的曝光,讓大家更熟知物理治療能提供的幫助。

這次全大運有一個比較特別的經歷,從一上在台大田徑防護隊跟著學長見習一個多學期,能在最後一天賽程較緊湊時回到隊上幫忙,是一件令人興奮又緊張的事,在隊上能第一時間知道比賽結果,情緒波動也比在治療站浮動許多,困難的是無論成績好壞都得保持心情的平緩以免影響到選手,但是幫選手引流時心裡還是會忍不住的冒出:希望他的腿能輕一點、再輕一點,我想這就是我們與選手之間信念的交流吧!

很高興能在進台大第一年就參與集聚各方好手的盛會,雖然對台大大部分學生來說似乎很無感,但是對系上學長姐以及選手們來說,都是一次展現自己多年來練習成果的機會,能身在其中看著大家各自努力各自綻放光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106全大運在台大
#物理治療全力支援
 

(作者係PT105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