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11/19 臺大校運會物理治療站

106臺大校運會如期在11月18日與11月19日舉辦,本次是我第二次參與校運會「物理治療站」的準備與設置。本次治療站是由趙遠宏老師和研究所學長姐執行與評估,大學部的同學的工作主要是協助治療師。續全大運與世大運之後,更多人認識了物理治療這專業,這兩天校運會有非常多選手與教職員工到物理治療站諮詢和治療,也提供了我們大學部同學見習與實習的機會,讓我們對物理治療有更多的了解,同時有機會運用課堂上學習的專業知識。

大學部同學在一旁見習,學習治療師如何治療選手,並提供治療師協助。

治療師在旁監督下,讓大學部的同學有實習的機會。

  

趙遠宏老師在提供專業治療時也告知選手應注意的事項,才能更有效避免受傷。

 

1987年是臺大物理治療首度支援台灣大學校運會設置運動防護站,為全國設置運動防護站的濫觴,今年是第31年。就如柴惠敏老師常提醒我們,是學長姐與前輩們的努力與付出,我們現在才擁有很多機會與資源能使用。
感謝趙遠宏老師及研究所學長姐們的參與才讓本次物理治療站的運作非常順利。

(作者係PT104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