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3從實習個案報告到學術壁報的初體驗

這次投稿壁報的展出首先必須感謝臺大醫院復健部嚴筱晴老師的指導。

去年9月正值復健部急性神經與心肺實習期間,在嚴筱晴老師的指導下完成了該站別的個案報告,報告的對象是一位66歲左側頂葉腦內出血合併「古斯曼綜合症」的男性個案,當時報告的內容著重於左側頂葉腦內出血合併古斯曼綜合症的臨床表徵和預後的介紹,以及使用收縮壓的數值與變異度作為急性腦內出血個案早期介入的安全性指標,由於探討背景龐大且主題新穎,當時在文獻的搜尋、統整以及解釋應用上花了不少心思,當然,在報告結束後也伴隨而來很大的成就感。

不過真正決定將個案報告內容寫成壁報論文投稿的時間點則是在12月左右。

當時正好修習系上專題討論的課程,討論的主題同樣與急性中風個案的早期介入相關,因此另外找時間回醫院和筱晴老師分享自己在該主題上更深入的發現以及想法,閒聊的過程中老師提到了這一次學會舉辦的學術研討會,並鼓勵我將之前的個案報告寫成壁報論文格式投稿,也開啟了我接觸學術相關研討會的初體驗。

撰寫過程中將龐雜的報告資料精簡成壁報論文格式確實花了不少時間,在用字遣詞以及意義的表達上常有不夠精準或是過於冗長的情況產生,在筱晴老師的用心指正後完成了這次的壁報投稿,也順利在研討會上展出並獲得佳作的殊榮,未來也期許自己能夠有更多的參與和投入,謝謝。

54524084_2372503692982509_1713672056815484928_n.jpg

55468454_2075991915830258_7049158071477600256_n.jpg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